主管组织的市委副书记就贯彻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讲话

时间:2022-09-29 09:31:00

主管组织的市委副书记就贯彻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讲话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务实鼓劲的会议。会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市情的分析站得高、看得远、定位准;对今后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思路清、重点明、新意浓;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各项举措要求高、措施实、力度大。尤其是“实干攻坚抓突破”、“三个坚持两促进、五大攻坚六突破”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发展块状经济和带状经济的战略布局和总体构想,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符合自然规律、市场经济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体现了时代特点、改革精神和创新理念,是全市各项工作的总纲。全市组工干部必须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持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干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为方向,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和体现党员先进性为重点,着眼发展选干部、配班子、聚人才、打基础,在服务大局中找位置,在促进发展中看作用,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配“实干攻坚抓突破”的发展型班子。适应撤地设市后政府职能的变化,按照“三个坚持两促进、五大攻坚六突破”的需要,着眼发展块状经济和带状经济,根据最近即将开展的领导班子考察考核结果,采取公开选拔、竞争上岗、民主推荐等方式,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提高项目型、专业型、技术型和善搞城市经济、熟悉城市管理的干部在各级班子中的比例,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引导各级领导班子把正方向,谋好全局,科学决策,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务实苦干,攻坚破难,实现各项工作的新突破。特别是在农村,要大力实施“能人战略”和“两推一选”,让能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人进班子,给他们给待遇,让他们得实惠,使他们成为创造现代农业新特色的领头雁。

选“实干攻坚抓突破”的务实型干部。要把“敢打硬仗、善于攻坚、注重实干、力求突破”和“有思路、干实事、团结人、民意好”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在了解事中了解人、在了解人中使用人,以发展论干部,凭实绩用干部,对那些在“三个坚持两促进、五大攻坚六突破”上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要敢用、快用、重用,对工作平庸、闹不团结、群众意见大的干部,要进行必要的调整,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要采取多种形式,狠抓干部培训教育,切实提高他们“实干攻坚抓突破”的能力。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力戒自满、力戒浮躁、力戒空谈,按照规矩办事,遵循规律干事,创造性地工作,集中力量攻难点,改进作风抓落实,全力以赴求突破。

育“实干攻坚抓突破”的创业型人才。建好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五支队伍”是实现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要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念,按照“有用就是人才、需要才是人才”和“以用才来聚才”的人才工作新理念,按照“三个坚持两促进、五大攻坚六突破”的要求,选才、育才、聚才、用才,加大创业型人才培养力度。牢固树立经营人才的理念,积极培育人才市场,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引导各类人才合理流动。精心组织实施“万名干部培训工程”、“”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五化”人才岗位培训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培养工程”,帮助引导县区和部门加强院企、院校合作,催生带动各类人才成长。

建“实干攻坚抓突破”的服务型组织。要精心组织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共产党员培养成为“实干攻坚抓突破”的骨干力量。要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把职能定在服务上,把功夫下在实干上,把重点放在攻坚上,把目标定在突破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优化载体,开展活动,通过深化拓展“双培双带”工程和“在产业化中找位置、在奔小康中看作用”的党性实践活动,延伸开展企业“双培双建”、街道社区“双联一创”和“四型机关”创建活动,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实干攻坚抓突破”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