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在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8-23 10:17:00

区长在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

位尊敬的董事长、总经理,同志们:

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启发。对各位董事长、总经理为全区投资软环境的改善和外经贸事业的发展所付出的心力,表示由衷的敬意!对大家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召开这次座谈会,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召开的第一次涉外座谈会。对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府召集有关部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就会议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为切实掌握好有关材料,区政府责成外经贸局分两组人员分头到部分企业进行了走访,了解了部分企业发展的情况,掌握和汇总了一些资料。但这还远远不够。听了大家的发言,对各企业的具体情况和全区总体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特别是对当前我区投资软环境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有了较明确的把握。这为区委、区政府下一步采取措施解决这些问题和困难提供了可靠的依据,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这次座谈会后,明年月份,区委、区政府将召开全区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届时,区里将结合这次座谈会上征询到的相关建议、意见及掌握到的问题和困难,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台相关的解决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给大家以满意的答复,为全区外商投资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集全区之力抓好外经贸工作,是今年区委、区政府经济工作的第一要务,而抓好投资软环境的改善,则是外经贸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了解和掌握问题,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因素,改善投资软环境,既不是最后一次,也不是唯一的方式。今后,我们将继续采取座谈会和其它方式,与大家一起交流,互通信息,增进了解,集思广益。希望大家以此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较大关注和配合,创造政企联手,共同努力,推动全区整体投资软环境不断改善的良好局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