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局创新发展环境服务承诺

时间:2022-11-22 09:54:00

工商行政管理局创新发展环境服务承诺

***工商行政管理局创新发展环境服务承诺

为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统一执行完善***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务承诺制,不断树立良好的工商形象,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努力建立一流文明行业,***工商行政管理局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公开承诺:

一、***工商行政管理局向社会的公开服务承诺

1、提高办事效率。对原法定期限30日内办完的各种证照,只要手续齐备,一律提前到3个工作日办完;手续不全的一次讲明,两次办完,杜绝三次。

2、改善服务态度。认真做到着装整齐,举止端庄,热情周到,文明礼貌的挂牌服务,建立首办责任制。工作人员做到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材料一手清,审查材料一次清。

3、全面推行政务公开。窗口单位一律做到办事程序、收费标准等八项内容全部公布于众。

4、以治本为主线,继续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以打假为中心,以规范为重点,适应加入WTO后,加强市场监管执法的需要,把好市场主体入门关。

5、积极扶持特困企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工商局“扶持特困企业六项优惠办法”,帮助特困企业解困,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

6、积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乡、镇为单位,自上而下地建立消费者投诉监督网络,进一步加大打假治劣、打欺治骗的力度,变“年年3.15”为“月月3.15、天天3.15”。

7、保持廉洁从政。严禁吃、拿、卡、要,更不得以权谋私,索贿受贿。

二、***工商行政管理局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务承诺

1、宽松环境,准入平等

凡在县域内从事个体经营、开办私营企业的,均享有与其他企业同等的待遇。

2、降低门槛,放宽条件

凡申办私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一次到位有困难的,可在2年内分期到位(以生产、批发为主的公司首期出资额3万元;以零售、服务为主的公司首期出资额2万元;申办科技开发公司首期出资额1万元)。私营企业设立企业集团,其母公司注册资本降低为2000万元,子公司2个以上,总注册资本降低为4000万元。

3、简化程序,提高效率

凡手续齐全的,工商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办理完登记手续。对具备条件和有发展前景的私营企业(涉及前置审批的特殊行业、项目除外),经辖区工商所登记备案后,可先发给营业执照副本试营业,3个月内补齐有关手续。

4、扶贫帮困,积极救助

凡取得户口所在地政府部门下发的《下岗职工再就业优惠证》、《城镇失业人员就业优惠证》、《城镇特困家庭救助证》和《残疾证》者,并在户口所在地从事个体经营,3年内免收工商管理费。新开办的“长期执照”个体工商户,自开办之日起3个月免收工商管理费,3个月后按国家和自治区最低标准收取。

5、扶优扶强,服务到位

选择一批有发展前途的私营企业,做为重点扶持、服务对象,促其成为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实力强的龙头企业。

6、奖励信用,实行免检

对无违法违章经营行为,信用好的私营企业,经申请批准可实行免检。

7、社会监督,规范行为

在***工商局和***广播电台的“监督哨”专栏中,设投诉热线,以监督工商部门依法行政。

三、违诺处理办法

1、办理手续齐全、符合条件的各类证照,超过承诺时限的,一次批评教育;累计两次的,在职工大会上公开检查;三次以上的,罚款50元。

2、服务时不按规定着装、挂牌、语言不文明的,给予批评教育;服务态度蛮横、语言粗俗、甚至发生争吵,造成不良影响的,在职工大会上公开检查;被累计投诉三次以上,经查确属违诺的,罚款50元,并调离岗位。

3、办事程序、收费标准等八项内容未公布于众的批评教育,限期改正;乱收费的,除退还多收部分外,处以50—100元罚款。

4、对不认真执行自治区工商局“扶持特困企业六项优惠办法”的,一次批评教育,两次罚款50元,三次调离岗位。

5、对消费者申诉、投诉的假冒商品和欺诈行为不认真查处的,轻则批评教育;造成较大损失的,给予通报批评,并罚款50—100元。

6、工作人员凡有吃拿卡要、以权谋私行为的,给予批评教育并罚款100—200元;情节严重或者屡教不改的,予以处分,调离岗位;凡有索贿受贿行为,经查证属实的,按党纪政纪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