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区抗灾英雄集体和模范个人表彰大会上的主持讲话

时间:2022-06-24 03:40:00

在市区抗灾英雄集体和模范个人表彰大会上的主持讲话

同志们:

今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大会,隆重表彰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英雄集体和模范个人,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光荣事迹,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进一步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开创省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各县(市)区分管县(市)区长;市直各部门、单位、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英雄集体代表和模范个人。以及泉城义工、板房建设企业、医务工作者和公安特警、武警消防官兵代表,共560人。

大会议程有五项:

一、宣读表彰决定。

二、宣读表彰名单。

三、颁奖。

四、英雄集体代表和模范个人发言。

五、书记作重要讲话。

大会还印发了市公安特警支队反恐突击队赴四川抗震救灾救援队和市卫生局赴川抗震救灾120急救队的书面发言材料,请大家认真学习。现在,请书记作重要讲话。

刚才,大会隆重表彰了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英雄集体和模范个人。这些英雄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分别做了感人至深的发言,他们的发言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英雄壮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把抗震救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最紧要的任务,不计代价,不讲条件,全力投入救援和援建各项工作的情况,深刻总结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并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从全力做好对口支援恢复重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和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书记的讲话,对于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加快推进省会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按照书记讲话要求,以受表彰的英雄集体和模范个人为榜样,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推动省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创造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