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业发展发言材料

时间:2022-08-30 04:21:05

旅游产业发展发言材料

各位领导、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的发言题目是:大力发展旅游业,服务我县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曾经说过:金山银水不如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是祖辈们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留给子孙后代的宝贵财产。在当前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下,作为我县加快发展旅游业,大力提升旅游产业的发展的水平,不仅能够给我们带来财富,更能够实现我县社会经济的科学和谐发展。

我县地处东部,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在全县境内有4A级风景区、与此同时,我县整体绿化植被良好,生态环境优美,气候湿润等,这些独一无二的人文资源和气候特点,是我县旅游行业发展的基础,更是资本,所以,对于我县来说发展旅游业来说是在合适不过的。

目前,我县在旅游业发展的过程中,虽然有着上述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环境,但是旅游产业发展的效益并不显著,旅游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没有形成产业链,没有深度开发,旅游产业的效益不凸显,不明显,这些都是我县旅游业发展的短板,也是影响我县旅游业未来发展的最主要的阻碍。

大力发展旅游业,符合我县县情,符合时展的需要,是一个无穷的宝藏,面对未来我们在发展旅游业的过程中,我想关键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入手:

一是思想重视,紧跟时展的步伐。大力发展我县旅游业必须要提高思想重视度,旅游业的发展是时展的需要,旅游业发展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县社会经济的发展,关系到我县就业率,关系到我县的民生福祉,因此,发展首先就需要我们改变传统的思想观念,正确认识旅游业所能带来的财富和意义。

二是注重规划,形成旅游产业链。我县旅游市场的发展必须要重视规划,要结合我县旅游资源的实情,加快旅游产业的规划,形成具有自我特色的旅游资源文化,同时,要积极探索适合我县旅游资源特点的旅游产业链,形成具有一定竞争力的旅游资源整合,只有这样我县的旅游业才能不断的提升自我的竞争力。

三是提升服务,加强管理。旅游产业的发展服务质量是关键,对于未来,我们在注重景区规划管理的过程时,还要不断强化我县旅游业的服务质量,要从服务质量入手,切实加强服务水平的提升;同时,要注重监督和管理力度,规范我县旅游市场,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口碑,实现长远的发展。

最后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县旅游业必将会得到快速发展,业必将会为我县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注入更多的新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