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聘初三教师通气会的讲话

时间:2022-09-19 10:28:00

新聘初三教师通气会的讲话

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又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走到一起来,我想在闫家友主任讲话的基础上,再与同志们交流一下几个方面的想法,与同志们共勉。

年级现状——危机四伏

1、内部:因电脑派位造成差生较多,优秀生较少,流生现象严重;与北校区悬殊拉开,综合考评目前较低。

2、外部:与县城其他兄弟学校相比,一人数处于劣势,二生源处于劣势,三基础处于劣势。且都信誓旦旦力超外国语南区,形势异常严峻。

采取对策——严细实活

1、严——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俗话说的好:“严是爱松是害不管不问要变坏”。严体现在两个方面,在学生管理上要加大管理力度,对影响班级发展的严重违纪学生进行严肃处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力度,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勤奋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对学生学习的检查力度,做到有布必查、有错必纠,确保作业练习布置到位,检查到位,矫正到位。在教师管理上要加大考勤力度,做到令行禁止;加大教学考核力度,所有学科均纳入考核范围。语数外物化实行月教学检测,政史和体育实行期中期末检测。音乐美术实行月班级纪律抽查积分制。考核成绩与绩效工资挂钩。

2、细——细致入微,细到极致。细节决定成败。班级管理上关注每一个细节,从卫生到纪律,从座位到氛围,从性别到组别,要做到每件事情都有落实,与班级量化考评挂钩;教学管理上落实每一个细节,从备课、候课到上课,从听课到评课,从作业到练习,从辅导到考试,要做到样样有目标,事事有结果,要把讲究实效放到第一位,杜绝走过场。年级实行周通报制度,通报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

3、实——实事求是,落到实处。态度决定一切。实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凡事只有落到实处,最终才能有收获。年级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将教育教学目标分解到班,责任到人,实行捆绑制。鼓励教师献计献策,积极采纳大家合理化建议,只要有利于年级目标实现的措施我们都将虚心采纳。切实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年级教育教学环境不受外界影响。实行全员看班制度。即所有自习课均安排全体课任教师进行看班,确保每节课都有人负责,为学生自习课期间的人身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公务员之家

4、活——活泼向上,充满活力。不满是向上的车轮。凡事变则通,通则久。我们不能因循守旧,不能夜郎自大。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巨大困难。我们没有退路,没有选择,只有不断提升我们的业务水平,向课堂要效益,向时间要质量,才能保住我们饭碗,才能保住我们现有的一切利益。而要实现这个愿望,我们就要思路要活,方法要活,干劲要活,措施要活,一切以活为向导,一切以活为动力,激活每一个边缘生的潜力,最大限度让全体师生的积极性活起来。

善意提醒——慎重考虑

1、要有吃大苦的思想准备。本届初三由于所处环境极其恶劣,不吃苦注定难看的是我们自己,是进是退,全取决于我们是否具有吃苦精神。

2、要有被批评的思想准备。由于我们的管理水平有限,可能在以后的管理过程中会对一些不符合年级管理规定的人和事提出批评,甚至出现经济处罚的大家都不愿看到地局面,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3、要有随时被换岗的思想准备。由于我们年级的特殊性,不允许试验,不允许懈怠,如果出现家长群访、成绩过差、体罚或变相体罚造成恶劣影响等方面事情发生,我们会果断进行停岗,做出重新换岗处理。

4、要有最终没有任何收获的思想准备。这一届情况特殊,任务艰巨,没有人敢打包票会取得较好成绩,很有可能最终大家都将一无所获,届时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5、要有不能完全满足个人愿望的思想准备。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特殊困难,但工作归工作,个人归个人,我们会尽力帮助大家克服一些困难,但无法保证解决全部困难。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重,这可能将是我们将来会常说的一句套话,敬请海涵。

“不经一番寒霜苦,怎得梅花扑鼻香?”,我相信:有同志们的热情加盟,有大家的无私奉献,有兄弟姐妹的聪明才智,我们的目标能够达到,我们的目标一定会达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