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会助学金发放仪式讲话

时间:2022-01-18 03:05:00

助学会助学金发放仪式讲话

同志们:

在中国,扭转农村教育落后的状况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要做,政府在做,社会各界也有各种形式的善款和善举给予支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关爱教育,捐资助学,更能体现我市广大干部和群众的奉献精神。我们每个人的实际能力是十分有限的,我们的目的并不想在所到之地遍地开花,而是希望能点燃一盏灯,让它照亮尽可能多的孩子,让它引来万家灯火。

由于大家的热心相助,20*年以来,共青团共资助了303名贫困大学新生。为使这项活动公平、公正,20*年,我市成立了由市委刘树毅书记任名誉主席,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以及市政协相关领导任主席、顾问的*市助学会,设立了助学资金专门帐户,由团市委负责专项管理,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高度负责精神。

对募集到的捐款团市委能够合理使用、统筹安排,对报名学生的贫困程度,团市委组织相关人员深入调查走访,确保真正的贫困生得到资助,对资金的使用发放情况,也进行了公告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对此,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认可的。全市各部门、各团体、企事业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实施捐资助学工程作为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各级党政领导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来认识,慷概解囊,实实在在支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尽可能提供帮助,确保助学会这一长效助学机制的可持续性发展,在全社会形成关心、重视、支持捐资助学工程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今天你们拿到的这笔助学金,每一分、每一元都凝聚着社会大家庭的爱心和热情,寄托着他们殷切的期望和厚爱,包含了社会各界慈善人士和慈善组织的一片古道热肠,反映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希望你们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在逆境中奋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的理想,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珍惜今天、展望未来,努力争取好的成绩,用行动回报党和人民对你们的关爱。

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强化宣传,努力打造好这一品牌工程,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筹资活动,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我市和谐社会的发展。

最后我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捐资助学事业,支持*市助学会的工作,携手同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