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长在三为主题动员会讲话

时间:2022-04-17 10:25:00

住建局长在三为主题动员会讲话

同志们:

2月14日上午,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总结表彰暨“为党旗增辉、为发展服务、为百姓造福”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这是区委、区政府在春节一收假召开的第一个会议。会议在对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总结表彰之后,重点安排部署了“三为”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区委对开展这项活动非常重视,会上刘书记进行了全面动员,彭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开展这项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了迅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今天下午,我们召开全系统同志会议,对我局开展“三为”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下面,我就在全局开展“三为”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讲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三为”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

这次“为党旗增辉、为发展服务、为百姓造福”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是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创先争优活动要求,着眼实现“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大西安现代化新区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对于我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实现富民强区进程,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0周年,意义重大。我们住建局作为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门,承担着城乡规划建设等重要职责。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结合实际,在全局开展“三为”主题实践活动,对于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更好的服务发展、造福百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以说,开展“三为”主题实践活动,既是我们抓好学习,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局党员干部的现实需要,更是我们创新机制体制,实现工作为群众服务、造福百姓的内在要求,其不仅为我们深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打造高素质城乡建设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利契机,更为我们推动全区城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服务和保障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统筹城乡发展,不断加强城市综合体建设的重要一年。我们全体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这次区委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三为”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百倍的参与热情,积极投入到主题实践活动中去,主动作为,创先争优,推动全区城建工作再创新辉煌,为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把握重点,扎实推进“三为”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

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年底结束,共分集中教育、主题实践、总结验收三个阶段进行。上面,董书记宣读了我局学习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意见。希望大家按照要求,紧贴我局实际,突出特色,把握重点,强化措施,扎扎实实抓好各个阶段的工作。总体来讲,在全局开展“三为”主题实践活动,要“确定一个载体,把握一条主线,促进一个转变”,确保“三为”主题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1、确定一个载体,就是要按照区委“三为”要求,紧贴城乡建设工作实际,以“创新机制体制,服务科学发展,造福百姓社会”为载体,切实抓好实践活动,以实践活动推动城乡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2、把握一条主线,就是要把握统筹城乡发展为群众服务的主线,以规范管理年和工作提升年为抓手,抓规划全覆盖,抓工程见亮点,抓建设求突破,抓农村求统筹。不断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

3、促进一个转变,就是要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局机关效能,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实现明显转变,着力营造一个“全局一盘棋、科室一股劲、上下一条心”,相互配合支持,齐心协力工作,团结和谐干事的新局面。

在具体活动开展中,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切实加强学习,着力提升创新理念。二要深入对照检查,切实改进作风。三要抓好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四要把握实践主题,积极创先争优。

三、强化措施,确保“三为”主题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委会议之后,局领导会议及时研究成立了我局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

二要明确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区委“三为”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意见安排,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我局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细化活动内容和日程安排,下发给各科室及各支部。各支部要按照全局的统一安排,明确各自任务,制定推进措施,切实抓好每个阶段的工作,确保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三要强化督促检查。区委已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纳入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之列。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加强协调指导,严格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各阶段的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强舆论宣传,大力宣传我局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在全局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创先争优浓厚氛围。

同志们,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安排一年时间,时间相对较长、任务也非常繁重,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区委要求和我局的统一部署,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促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握关键,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确保这次主题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城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