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工作组会议讲话稿

时间:2022-06-09 04:32:00

招商引资工作组会议讲话稿

同志们

主要目的进一步明确2011年招商引资工作组的招商引资任务,今天这次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组推进会议。认清形势,自加压力,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努力实现2011年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下面,讲三点意见:

一、自加压力,认清形势。

市坚定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突出重点,2010年。强化措施,改进方式,狠抓落实,全市招商引资效果丰硕,引进的资金额度、项目数量等均创历史新高。2010年全市落实招商引资项目44项,招商引资实现11.46亿元,同比增长50.3%为黑河市下达任务的125.4%这些成果的取得与我各个招商工作组的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2010年全市15个招商引资工作组有2个全面完成了任务,有11个取得实质性进展,成果是值得肯定的

明确提出2011年全市招商引资要实现14亿元,市委十五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姜福书记的讲话及第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张世华市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演讲》中。为此,各招商工作组要充分认识到2011年我肩负的招商引资责任和重担,自加压力,真抓实干,把招商引资的弦绷得更紧、氛围造得更浓、干劲鼓得更足,为实现全市招商引资新突破做出贡献。

二、严格规范,明确任务。

今天再进一步明确各招商工作组所承担的任务。依照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2011年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要求。

每个招商工作组要确保年内实现招商引资7000万元的目标。1招商工作组。招商工作组仍然是市今年落实招商引资任务的主体力量。

加大招商力度,2两个园区。两个园区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年内工业园区和庆华新能源战略产业园要实现招商引资15000万元的目标。

实现资源整合,3招商局。招商局要积极为各招商工作组提供项目、人脉信息。信息共享。招商局要设专职人员,对各招商工作组的进展情况每周进行汇总,并以书面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及各战线领导。

三、攻坚克难,积极主动。

各招商引资工作组的工作非常关键,能否全面完成今年的招商引资任务。所以各招商引资工作组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研究,主动工作,积极出访,广泛联系,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

必需坚定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各招商工作组成员必需依照要求与原单位分管工作脱钩,1克服困难。2011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原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阻扰或再安排其他工作任务,确实有重要工作任务需要由抽调的人员完成的必需报请战线主管市级领导批准。对各工作组的进展情况,将通过招商局的每周情况反馈和随时抽查听取汇报等方式予以了解,如发现有消极懈怠,贻误工作的情况,将严肃处理。各招商工作组抽调的同志,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外出对接项目时,要有肯于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发明条件克服各种困难和问题,尽最大努力落实好肩负的任务。抽出人员招商的单位,也要克服人手减少的实际困难,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抽调人员发明一切有利条件,让他外安心招商。

正是各企业制定投资计划,2主动出访。现在这个时间段。确立投资项目的时候,要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密切关注和深入研究大企业、大集团的投资发展战略、产业布局、投资方向及决策人的个人情况,确定招商引资重点和主攻策略,以超前的敏锐意识寻求机遇,以超常的工作效率抢抓机遇,以超强的工作力度用好机遇,利用我市的区位和产业基础等比较优势,集中力量攻关,务求在引进大企业、大集团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次会后,各招商引资工作组要立刻研究制定出访计划,并将出访计划报至招商局。各招商引资工作组依照要求年内分管领导亲自组织出访招商次数不能低于4次。

要与主管战线领导和招商局坚持密切联系,3及时反馈。各招商工作组成员在外招商引资工作期间。上报出访计划的同时将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等通讯联络方式上报招商局,做好工作日记,每周向招商局专职联络员上报一次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招商局对各招商工作组的进展情况每周进行汇总,并以书面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及各战线领导。对于沟通渠道不畅,信息上报不及时的单位和个人,上报招商引资协调委员会进行处置。

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同志们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各招商工作组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布置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加大力度,迎难而上,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