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大变样暨城乡建设会议表态发言

时间:2022-04-27 08:15:00

三年大变样暨城乡建设会议表态发言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全力以赴攻前期;突出质量建精品;狠抓廉政强队伍;追求精细抓管理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集中精力抓好立项、设计、融资、拆迁等前期工作,力争早进场、早开工、早竣工、把重点工程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以强有力的队伍来实施,以强有力的措施来推进、坚持从严治军,依法行政,阳光运作,强化工程建设监管,做到工程建设和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城市管理追求精细,塑造特色,体现匠心等,具体材料请详见:

各位领导、同志们:

城镇面貌实现"三年大变样",既是任务,又是责任,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按照《*市2009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安排意见》,市建设局承担了道路景观整治、精品绿化、生态环保三类重点工程和拆迁、融资两项重点工作,计划完成总投资24.亿元,拆迁总量为40万平方米,年度融资任务为15亿元,这是历年来城市建设中投入最大、项目最多、拆迁和融资任务最重的一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和科学的举措,攻坚克难,尽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此,我代表市建设局郑重承诺:

一、全力以赴攻前期。集中精力抓好立项、设计、融资、拆迁等前期工作,力争早进场、早开工、早竣工。特别要充分估计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努力把前期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全力以赴突破拆迁、资金等要素制约,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赢得宝贵时间。各指挥部、各参建单位坚持行之有效的工期倒排机制,对照全年工作目标,图表上墙,挂图作战,将工程安排量化到每一个节点、细化到每一项工序,具体到每一个工程,确保工作责任级级有压力、层层抓落实,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亲临一线指挥,加强现场督导协调,以全部的身心、高涨的热情、快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向高标准要质量,向高效率要进度,迅速掀起大干快上、你追我赶的建设热潮。

二、突出质量建精品。把重点工程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以强有力的队伍来实施,以强有力的措施来推进。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速度意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拚抢进度,确保每一项工程都建成精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提高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水平。

三、狠抓廉政强队伍。坚持从严治军,依法行政,阳光运作,强化工程建设监管,做到工程建设和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营造既大胆干事、又干净干事的浓厚氛围,把承担的各项工程,建成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民心工程,提升城市品位、美化城市形象的样板工程,锤炼和展示城建干部队伍的窗口工程和廉洁工程。

四、追求精细抓管理。城市管理追求精细,塑造特色,体现匠心。以打造"洁、绿、亮、美、序"的城市环境为主题,持续开发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不断优化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各项工作都要按照国家规定的行业标准,细化作业流程,强化工作考核,做到项项有标准、有目标、有检查、有责任,不折不扣抓落实。

同志们!2009年重点工程建设的序幕已经拉开,*的城市建设必将在我们手上翻开崭新的一页。请各位领导放心,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全市建设系统干部职工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为实现"两个率先"和打造"京津冀电子信息走廊、环渤海休闲商务中心"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