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适用房摇号仪式讲话

时间:2022-01-28 03:09:00

经济适用房摇号仪式讲话

申购家庭同志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经济适用住房是政府提供优惠政策,限定户型面积和销售价格,按照合理标准建设,面向低收入家庭供应的具有保障性质的住房。其基准价格由土地征用补偿、前期费用、主体施工、配套设施建设、贷款利息、税金、管理费和利润构成,其中利润控制在3%以内。“春天小区”是市委、市政府为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而立项申报的项目,由市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发展中心开发建设。小区征地400亩,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可提供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3500多套,建设规模在全省是一流的;该项目由具有甲级资质的XX规划设计事务所设计,新颖别致,经济适用规划设计是一流的;建筑工程桩基来用的静压管桩,混凝土全部是商品混凝土,楼梯、楼板全部由现浇构注,建筑质量是一流的;管网、道路、绿化将严格按设计方案实施,小区环境也将是一流的;申购家庭入住后,“两房”中心将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和物业管理,服务也会是一流的。可以说,“春天小区”经济适用住房小区是城区最适宜居住的小区之一,可以与任何一个商品房开发小区媲美。一期价格是由市物价局根据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管理的规定,在认真审核支出,进行价格认证的基础上确定的。可以说是价廉物美。应当告慰大家的是,“春天小区”将按照规划分期进行建设,二期工程正在进行桩基工程和工程招投标,可望在明年七月底前竣工销售,本期没有中号的家庭,可以参加以后的摇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将有步骤地予以解决。

经济适用住房的分配和管理问题,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这里,我代表市房地产管理局向社会郑重承诺:不优亲厚友,不徇私舞弊,不感情用事,严格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公平公正地做好经济适应住房的分配和管理工作。对工作人员徇私舞弊或申购家庭弄虚作假骗购经济适用住房的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如果发现我个人在经济适用住房分配和管理中徇私舞弊和对舞弊行为失职失察的,我引咎辞职,请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同志们:

住有所居,安居乐业,是人们的美好愿望,也是我们房地产管理部门的不懈追求。我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有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住有所居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低收入家庭安居乐业的愿望一定能够成为现实。

祝大家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