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党代大会发言

时间:2022-07-26 09:16:00

书记在党代大会发言

同志们

已经胜利落幕了大会选举发生了中共市第五届委员会。今天,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市委五届一次全会又选出了新的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市纪委第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代表各位当选的同志,对大家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借此机会,对各位委员推选我担任市委书记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向为我市的改革发展和各项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但因工作岗位变化不再进入新一届市委的同志们致以高尚的敬意!

五届市委正式接过四届市委的担子,从现在开始。肩负起带领全市人民为实现市的迸发式发展,圆满完成“十二五”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历史重任。省委关注着我人民期待着我历史也将检验我一定要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发展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精神,倍加珍惜时代为我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党和人民对我信任和期望,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努力发明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讲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下面。

一、统一思想。永葆奋发进取的守业激情

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这次党代会。响亮地提出了三年翻一番、五年大跨越、力争跻身全国百强前二十,实现的迸发式发展”宏伟目标。这是对全市73万人民的庄严许诺,也是新一届市委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思想、工作和作风必需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必需要以崭新的风貌、坚韧的意志、百倍的信心、卓有效果的工作,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重任。第一,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今后五年是快速发展和全面振兴的关键五年。全省、全市有没有地位和影响,要看发展;人民生活能否有新的改善,要看发展;新一届市委班子在任期内有多大业绩和贡献,也要看发展。

市委、市政府是慎重的经过深思熟虑的尽管我任务很重,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难度很大,但从我面临的机遇和优势看,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的只要我戮力同心,抢抓机遇,进一步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展思路和战略措施上来,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干部群众和企业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发明性发挥出来,就一定能够实现的迸发式发展,发明的发展奇迹。

要满怀激情,第二。力争上游。激情是干好各项工作的动力源泉。现在所面临的形势是发展的压力大、竞争的压力大、稳定的压力大。这样的条件下,不进则退、慢进亦是退。只有充溢激情、充溢智慧才干推动迸发式发展。

始终坚持一种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克服做“太平官”清闲官”思想。把工作当学问去研究、当事业去追求、当快乐去享受。力争上游,就是要高点定位,确立更高的参照系。未来的发展上,要眼睛向外,取法乎上,放眼全国,无论发展目标的确定,还是各项工作的开展,都要立足全国一流、全国先进,向全国百强县前二十名看齐。要勇于逾越自我勇于逾越先进。发展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提档升位,研究对比系数,再发展、再提高。

要奋发有为,第三。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大家一致认为鼓舞人心,这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实事求是切实可行,但目标能不能实现,任务能不能落实,很大水平上取决于新一届市委能不能带领全市上下奋发图强、真抓实干。实现迸发式发展,不能纸上谈兵、坐而论道。从现在开始,就要把全部精力放在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上,从每一位市委委员、候补委员,每一位市委常委做起,从四大班子每一个成员做起,依照整体工作部署,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抓落实,对认准了定下来的事,就要一抓到底,不抓出效果绝不罢休。要把求真务夕的精神,争时间,抢速度,争取今年工作有一个好的起4实的作风贯穿到一切工作中去,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不提脱离实际的高指标,不搞劳民伤财的假政绩。要建立健全工作目标责任制,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对认真负责、勤勉敬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要多支持、多爱护、多鼓励,对华而不实、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的行为要严肃批评、严厉制止,进一步浓厚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良好氛围。

不辞辛劳,要大力发扬“白加黑”五加二”工作精神。和时间赛跑,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新一届市委面临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必需切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总之。兢兢业业,埋头实干,努力开创新局面,发明新业绩,不辜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给予我厚望和重托。

二、牢记使命。树立新一届市委班子良好形象新一届市委班子的形象如何,对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至关重要。所以市委每一个成员都要以新的形象、新的作风担负起全市人民的重托。

要树立务实创新,第一。锐意进取的形象。创新出思路,务实兴事业。新一届市委班子要带头树立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志气,紧紧围绕实现迸发式发展的总定位,谋加快发展之策,鼓加快发展之劲,聚加快发展之力,切实做到横比敢超越、纵比上台阶,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目标上,从每一位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带头树立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锐气,大力推进新的思想解放,坚决突破一切有碍于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坚持用创新的方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用创新的思路克服前进中的矛盾,用创新的实践走出具有特色的发展路子。要带头树立求真务实、顽强拼搏的勇气,始终坚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革命斗志,不只在发展顺利时奋发进取、乘势而上,更要在遇到困难和挑战的时候敢于负责、攻坚克难,以坚韧不拔、坚韧不拔的意志推进各项工作。要勇于打破狭隘的工作方式,只要有利于发展,就要大胆地闯、大胆地试、大胆地干。

要树立精诚团结,第二。民主和谐的形象。凝聚发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共同的事业、共同的责任使我走在一起,这既是工作的需要,更是难得的缘分。要时刻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发展的大局为重,倍加珍视团结,悉心呵护团结,自觉加强团结。维护团结方面,市委要为全市各级班子作出表率,每一位成员都要把维护市委的集体领导,搞好一班人的团结作为一种品德来培养,作为一种能力来加强,作为一种境界来提升。要靠制度来保证团结。

加强集体领导,新一届市委班子必需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制。重大问题的决策,要充分发扬民主,广开言路,广开思路,由市委常委或全委会集体讨论决定。要紧紧依靠常委和全体委员的集体力量,群策群力,团结协作,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的事情办好。要靠人格来增进团结。每个同志都要有容人容事、不计恩怨的雅量;有相互谅解、坦诚相待的气度;有闻过则喜、从谏如流的胸襟。只要我坚持大事讲党性、讲原则、讲全局,小事讲风格、讲谅解、讲感情,有问题互相提醒,有意见互相沟通,相处共事中加深了解,求同存异中相互包容,并肩奋斗中增进信任,就一定能够汇成攻无不克的强大集体力量,就一定能够把的事情办得更好更漂亮。

要树立,第三。执政为民的形象。公生明,廉生威”市委领导班子在全市人民中的威信不是靠自封得来的必需靠每一位班子成员干净干事、清正廉明来树立。

今天又被推举到新一届市委班子的岗位上,座各位包括我自己都受党培养教育多年。一定要十分珍惜和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讲党性、讲原则、讲修养,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勤勤恳恳干事,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带头抵制方方面面的不正之风,要带头抵制来自方方面面的诱惑。带头接受党内外的监督,为全市党员、干部和各级班子做出表率。同时,也真诚地希望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能够坚持原则,徇私执纪,严格监督,全面履行纪检工作职责,更好地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三、总揽全局。迅速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照整体工作部署,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抓落实彻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集中了大家的智慧,体现了群众的意愿,符合当前的实际和未来发展的需要。要把全面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从而把的各项事业不时推向前进。

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第一。

标志着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科学发展的新阶段。当前,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的热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市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就是要迅速把这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好、贯彻好,使党代会的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及早转化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守业的自觉行动,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落实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努力在学深学透、用好用实、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要把落实党代会精神当作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程,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市委督查室要对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检查落实方案是否可行,工作措施是否得力,工作力度是否到位,工作效果是否明显。

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季度马上就要过去,第二。面对今年的硬指标、硬任务,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争时抢速度,间。争取今年工作有一个好的起步、好的开局。一是要组织好春耕生产。现在正处于春耕生产的关键时刻,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春耕生产的组织领导工作。解决好资金、物资和技术等问题,确保春耕生产任务顺利完成。同时,要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强农业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工业化、品牌化,促进农民稳定增收。二是要扎实开展好科技创新年活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快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支持企业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打造知名品牌,增强企业的研究开发能力。鼓励中小企业与大集团、大企业开展配套协作,推进技术改造,转化科技效果。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鼓励支持民间投资,切实加大技改投入。

使科技效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所有项目要依照原定时间完成,同时要大力发展民生科技。列了时间表的要坚决按进度要求兑现,以取信于民,使群众满意。特别是今年春季集中开工的100个项目抓紧组织,择日开工。并要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认真落实项目责任制,抓好项目的跟踪落实,力争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受益。四是要着力推进拆迁工作。今年我市要顺利推进大开发、大建设,拆迁是保证。因此各拆迁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加快拆迁进度。同时,要认真对待并妥善处置拆迁户提出的有关诉求,做细做实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要进一步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事业兴衰,第三。关键在党,核心在人。要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核心问题在于各级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发挥作用如何,直接关系到全市各项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当前,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挖掘干部队伍的潜能,要以促进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解决好各级干部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和责任心、事业心问题,切实把各级领导的思想和作为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凝聚到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上来。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培训,结合当前领导干部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分层次、多领域搞好教育培训,增强各级领导履行工作职责、加快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增强整体功能为目标,进一步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要深入推进干部制度改革,从体制和机制上解决各级班子的合力、活力和能力问题。

把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同志们市五次党代会描绘了市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不只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五届市委班子的庄严许诺。一定要胸怀全局,认清使命,把党和人民的信任化作不竭的动力,把历史赋予的重任化作不懈的努力,用我智慧和汗水去发明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