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更要践诺

时间:2022-06-04 03:23:00

承诺更要践诺

承诺的分量不只体现在公开承诺的内容和形式上,关键是践诺。如果言而无信,承诺就没有意义了。党员领导干部、政府部门的承诺更是如此。倘若党员干部、政府部门违背诺言,那失去的不仅仅是党员干部和单位部门的信用,而且将直接损害党的形象。因此,承诺的关键,是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去履行承诺,把承诺体现在行动上,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决不能搞那种“造势一时”的假承诺。

践诺要抓好落实。只要是对百姓有利的承诺,就必须长期有效地坚持,真正做到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践行承诺的过程也是接受监督的过程。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努力培养闻过则喜的宽阔胸襟,把批评和监督当作同志之间的关心和组织的爱护,自觉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通过他律绷紧严格自律这根弦,切实把庄严承诺变成自觉行动。

每个党员入党之初,都曾庄严宣誓,实际上就是对党作出了政治承诺。践行这一承诺,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中,体现在进退去留、名利得失的考验时。从这一点上说,践诺也是检验每个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的重要尺度,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