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牢记“咱是党的人”

时间:2022-00-00 12:00:00

时刻牢记“咱是党的人”

“咱是党的人”,这是孔繁森生前经常说的一句话,这句话也曾从中华民族无数优秀儿女的口中说出来。曾记否,“我是党派来的”,朴朴实实一句话,给了多少在黑暗中徘徊的人们以惊喜和希望;“共产党员跟我上”,斩钉截铁的话语,激励了多少党员浴血奋战、前仆后继。“咱是党的人”,这掷地有声的话语,蕴含着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集中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

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时刻牢记“咱是党的人”,时刻把人民的疾苦放在心上,以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赞成不赞成作为自己做人、从政、做事的行动指南。焦裕禄到条件艰苦的河南省兰考县工作;孔繁森两次进藏……他们都是服从党的安排,把党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唯一选择,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不愧是“党的人”。“党的人”就应当具备坚强的党性,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

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入党不是为了升官发财,而是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时刻牢记“咱是党的人”,就要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虽然具体岗位不同,职务职责不同,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绝大多数共产党员都能做到时刻不忘自己是“党的人”,一切服从党的安排,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在各自的岗位上艰苦奋斗,忘我工作。但在现实生活中,有极个别党员淡化了党性观念,淡忘了党的宗旨,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有的意志消沉,不思进取;有的对党的建设漠不关心,对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思考、不研究;有的不顾大局,不讲党性,不守纪律,追名逐利;有的从根本上忘记了自己是“党的人”,走到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等等。所有这些,都是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坚定的表现。

当前,我们党正面临着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严峻考验。此刻,牢记“咱是党的人”就要与党同呼吸、共命运,主动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建设添砖加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更应带头热爱党,抓好党的建设,切实负起责任,并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为党旗增光添彩。

只要每个党员都牢记“咱是党的人”,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党的建设尽心尽责尽力,我们的党就能够永葆先进性,就能经受住各种风浪的考验,保持蓬勃的生机和强大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