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彰显先进本色

时间:2022-07-06 07:05:00

危难时刻彰显先进本色

汶川突发特大地震,举国悲痛,举世震惊!危难时刻,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之歌。它深刻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显示了党和人民的伟大力量,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战胜前进道路上艰难险阻的勇气,必将激励我们信心百倍地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进程继续推向前进。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党中央和国务院情系灾区、果断决策、正确指挥、公开信息,显示出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和快速救灾能力。总书记、总理身先士卒,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慰问伤员和受灾群众,鼓舞士气。并号召,抢救生命,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要作百倍的努力。在极短的时间内,全党全军全民凝聚起抗震救灾的巨大力量。这一切,表明了党和政府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的坚强决心,是党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生动写照。我们党和政府抗震救灾的正确决策和迅速行动,坚定了灾区人民战胜灾害的信心,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爱戴和信任自己的领导人,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人民军队坚决执行命令,迅速集结,义无反顾地奔赴灾区,充分发扬了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地震使通讯中断,路桥摧毁,交通阻隔。是人民子弟兵,争分夺秒,不分昼夜,没有道路就徒步开进,道路毁坏就抢修道路,没有空降条件就盲降、强降;是人民子弟兵,最先突进灾区报告灾情,为党中央决策提供了依据;是人民子弟兵,最先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迅速抢救废墟下的生命,救治受伤群众。以党指引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宗旨为宗旨,以人民的利益为利益,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这就是新时期我们最可爱的人。有了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这样的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任何灾难都是可以战胜的。

灾区党组织奋起自救,凝聚力量,是震不垮的战斗堡垒。有的从废墟中站立起来,组成党员抗灾自救突击队,立即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有的组织“敢死队”,冒着强烈余震的巨大危险,抓紧抢修垮塌路段,打通灾区生命线;有的重新组织力量,自觉地履行职责,哪里最需要就赶往哪里,把满腔的热情献给受灾群众,让群众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大量事实证明,不怕灾难、挺身而出、顽强奋斗的基层党组织,是稳定人心的主心骨、是排危除险的先锋队、是扶危济困的贴心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灾区广大共产党员擦干泪水,强忍悲痛,依然带领群众抗震救灾。有的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护学生,在生死关头,将生留给了年幼的学生;有的从废墟中爬出来,来不及抢救自己的亲人,赶往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有的奋不顾身,救灾在前,昏倒在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共产党员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能站出来,危难时能豁出来的光辉形象,赋予了共产党员先进性以新的丰富而深刻的内涵。

当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很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支援灾区,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坚决夺取这场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