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乡重点项目建设通告

时间:2022-05-15 08:28:00

区乡重点项目建设通告

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正在抓紧编制之中,目前已进入“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的筛选阶段。请各单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所确定的中长期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十二五”期间(-2015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将“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报送区发改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筛选范围

选报的项目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对我区产业优化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等方面有较大影响以及其他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的项目,项目侧重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旧屋区拆迁改造、园林绿化景观改造、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业和创意产业等方面。

1、现代服务业:涵盖高新技术产业、传统商贸业、新兴服务业、创意产业、总部楼宇、城市综合体等项目。

2、工业:涵盖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传统特色产业、骨干企业和品牌产业的建设项目以及延伸产业链、填补产业链空白等项目。

3、社会事业:涵盖科技、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项目。

4、城市建设与管理:涵盖基础设施建设与养护、旧屋区改造、园林绿化、景观改造、社区配套建设、构建“十五分钟低碳生活圈”、物联网等项目。

5、其他:对我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产业发展后劲有较大影响的产业项目。

二、有关要求

1、填报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完整填写《区“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表》,按时完成填报任务。

2、时间要求。各单位请于9月10日前将《区“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表》的书面材料和电子文本送达区发改局。书面材料需加盖公章,电子文本表格通过网上办公室传送至区发改局单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