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林改造工程申报通知

时间:2022-03-27 04:00:00

低产林改造工程申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

实施低产林改造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林业发展的重大部署,是促进“大地增绿、林业增效、生态增量、林农增收”的重要措施。项目实施一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低丘岗地和低产林改造工作的意见》(政发[]19号)、《省林业局关于加强和改进低产林改造工作的意见》(林造[]299号),从年起到2014年,省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全省低产林改造工作的投入,年投入将达到1.5亿元。为统筹抓好我市低产林改造工作,力争向上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促进我市林业事业深入发展,现就认真做好低产林改造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低产林改造是指对因受人为和自然因素的影响,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明显低于同类立地条件平均水平的林分进行优化改造、高效利用。推进低产林改造工作,是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促进现代林业建设,提高林地产出率,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态工程;是促进我市现代农业建设,优化农产品区域布局,扩大规模化经营,发挥农业比较优势的效益工程;是加快农民增收步伐,繁荣农村经济,推进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惠民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低产林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此项工作。

二是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低产林改造项目申报条件、程序、标准及相关要求(附后),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申报低产林改造项目。要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科学论证,反复核实,充分协商,广泛公示,真正将群众要求迫切,亟需改造的低产林纳入改造项目。

三是努力抓好工程建设。要严格按照《省低产林改造工程建设管理办法》(林造[]8号)和相关林业工程规范,认真抓好低产林改造工程建设。要坚持“先规划后设计、先设计后施工”的原则,严格做好现场勘察、设计审批、种苗配置、工程监管、检查验收等工作,确保低产林改造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