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前准备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19 08:16:00

汛前准备工作通知

各堤防管理段,、镇水利服务中心:

2012年是建党91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认真做好今年防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市水利水电局和市防办相关指示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切实加强做好防大汛、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各单位对所辖区域内的堤防进行一次全面的拉网式徙步检查,对重点堤段、险工险段等都要逐一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安排、早处理。开展一次全面的清障活动,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责成相关单位或个人限期清除,保持行洪通畅及堤容堤貌整洁。拉网式徙步检查必须填写检查登记表(见附表)。要求如实填报表中各项数据,行政、技术责任人必须本人签名。

三、对所辖区域内的防汛物资器材开展一次认真仔细的清查,做到查漏补缺,对于霉变、损坏及缺失的物资器材必须在4月前更换、补充到位。各单位民筹防汛物资器材必须按计划落实到位,我局将进行全面的核查,并将其核查情况在全市进行通报。如实填报《市年度堤防防汛物资器材储备统计表》(见附件),并报各镇(街办),由各镇(街办)防办主任签字后上报我局。

四、各单位对所辖区域内涵闸、泵站的维修保养情况和汛前试运行情况按附后表格逐一如实填写,经段长(主任)签字后上报我局。

五、以上要求上报的表格于3月25日前报市河道局管理科,并将所有上报材料用电子邮件发送到。联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