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通知

时间:2022-03-18 04:11:00

市级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通知

各镇、街道办事处党委,开发区工委,人武部党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总支、支部),各人民团体党组: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全市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支持和鼓励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完善市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并重新明确市级领导联系优秀人才对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系的主要对象

市级领导联系的主要对象为我市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省政府专项津贴的专家、宜昌、枝江市管优秀中青年专家和其他具有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优秀人才。

二、联系的主要内容

1、向联系对象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

2、听取优秀人才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邀请优秀人才参加全市重要规划、重大经济和社会事业项目咨询、论证和研讨的有关活动,发挥他们在领导决策中的智囊和参谋作用。

3、加强沟通交流,了解掌握联系对象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激励和支持他们干事创业。

4、了解优秀人才对做好人才工作、发挥各类人才作用的意见和建议,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有关人才政策。

三、有关要求

1、每位市级领导联系1—2名优秀人才。

2、市级领导可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地谈心、走访、打电话、发邮件等多种方式与优秀人才保持经常性联系,优秀人才可通过信函、邮件、约谈等形式,主动向联系的市级领导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双方联系一般一年不少于两次。

3、市委人才办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对联系领导和所联系优秀人才进行调整,并负责定期汇总联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