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专治通知

时间:2022-03-16 08:40:00

瘦肉精专治通知

各生猪定点屠宰厂(点):

根据省政办电〔2012〕46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瘦肉精”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精神,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即日起在全市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深刻认识“瘦肉精”对消费者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的极端危害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工作措施,积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千方百计做好“瘦肉精”整治工作。

二、突出重点,落实措施

各屠宰企业要积极开展自查,配合检疫部门做好“瘦肉精”检测工作,当前要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把好猪源关,严禁从已经曝光的河南孟州等四县签订购销协议。

二是把好生猪养殖户筛选关,选择与信誉好,不添加“瘦肉精”等违禁物的养殖户订购生猪。

三是把好生猪购进关,购进的生猪除了随附合法的“生猪检疫证明”、“车辆消毒证明和非疫区证明外”,还必须随附生猪产地有关部门出具的“瘦肉精”批检合格证明原件。

四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瘦肉精”抽检和屠宰企业“瘦肉精”的自检工作。要严格生猪进厂(点)检疫和查验制度,进厂未经检疫的生猪不得屠宰。细化和强化台账记录,确保生猪来源明,检疫检验记录准,出厂肉品去向清。

三、加强屠宰环节监管力度

近期我局对16家定点屠宰企业进行检查。一是按照年度生猪定点屠宰厂(点)生产经营考核评价的要求对各屠宰厂(点)进行考核评价,评价结果不足90分的,将下发整改通知书,从接到通知之日起30天必须整改,如验收不合格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罚,直至取消定点屠宰资格;二是严格检查“瘦肉精”抽检和自检的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将通报批评,并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