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资产购置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11 10:13:00

本级资产购置工作通知

区直各预算单位:

为了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合理配置国有资产,推进预算管理改革,完善公共财政体制。根据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和《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今年继续开展资产购置预算的编制工作。现就编制2012年区本级固定资产购置预算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编制内容

按照固定资产分类,根据单位实际需求,编制2012年固定资产购置预算。资产购置预算总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和专项支出两部分,其金额分别对应部门预算公用经费支出和项目支出中的“办公设备购置”经济分类科目。

二、编制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编制程序

1、区直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部门会同财务部门全面分析存量资产的质量、结构和分布情况,研究单位完成工作任务或履行其管理职能须占用资产的合理额度,根据分析结果,提出本单位2012年度拟购置资产的品目、数量,测算经费额度,填列《2012年固定资产购置申请计划表》(见附件)报主管部门审核。

2、主管部门根据单位资产存量状况和有关资产配置标准,审核单位资产购置计划,签署意见并将《2012年固定资产购置申请计划表》收齐后报区财政局国资办审批;

3、国资办结合本级资产配置标准和资产存量状况提出从现有存量中调剂解决、资源共享、购置建议等意见反馈至主管业务科室和预算科;

4、主管业务科室按国资办审批后的固定资产购置预算对部门预算数据库内相关内容给予调整;预算科根据国资办和主管业务科室的购置意见和财力情况统筹安排资金,列入部门预算。资产购置预算随部门预算一并下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