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工作方法

时间:2022-03-05 05:15:00

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工作方法

为认真贯彻实施《“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组织管理工作,确保“门前三包”责任制进一步落实,根据城政发〔〕号《关于印发〈“门前三包”责任公约实施办法〉的通知》,特制订本办法。

一、“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组织管理

街道“门前三包”责任制由街道办事处组织实施。成立街道“门前三包”责任制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城管办,具体负责全辖区“门前三包”工作的日常管理;各社区具体负责“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的落实。

二、“门前三包”工作的职责任务

1、城管办具体负责辖区内“门前三包”的组织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门前三包”的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工作,定期不定期对签订情况进行抽查,保证签订率达到100%。

2、各社区负责与辖区内各单位、沿街门店按年度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率达到100%,整洁率达到90%以上,责任书要求挂在责任单位内明显位置,责任人变更时,各社区要重新签订,及时变更责任书。

3、各社区负责对“门前三包”落实的检查、监督工作和日常管理及统计报表工作,按照“六包”责任制的要求,结合街道“星级评定”数字化动态管理工作,每日对辖区内责任单位进行巡视,督促门店搞好各自区域内的卫生,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4、城管办负责组织安排“门前三包”责任单位责任人及“六包”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业务培训一年二次,每次不少于8小时;各社区负责加强对辖区内“门前三包”的日常宣传教育工作。

5、各社区结合各自片区内居民楼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居民公约,指导组织居民搞好院落住宅门前的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协助维护社会秩序。

6、执法中队负责加大辖区内“门前三包”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执法力度,对没有达到规定的质量标准和管理要求的责任单位,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责任单位违反“门前三包”管理规定的行为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