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电石总产能下降方案

时间:2022-00-00 12:00:00

确保电石总产能下降方案

有限公司新建年产80万吨电石项目是年产5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的配套项目,作为聚氯乙烯生产的上游环节,可实现就地消化,符合的产业规划要求,为确保全区电石总产能不增加,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理论为指导,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关停违法排污企业,发展循环经济,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为目标,实现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工作目标

用3年时间,分步对规模12500KVA以下电石矿热炉进行关停,淘汰电石产能80.98万吨。

三、组织机构

为确保我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顺利推进,成立领导小组。

三、职责要求

严格电石行业的准入,杜绝低水平重复建设,原则上不再审批电石项目。对已关闭的小企业要做到“关实关死”,生产设施废毁处理要彻底,绝不能发生死灰复燃现象,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清理平整关停企业厂区,确保完成地貌的恢复工作。加快落实淘汰落后产能退出补偿奖励机制,建立长效机制,用政策和措施逐步淘汰落后企业,减少集中整治行动,避免矛盾激化。

四、工作步骤

(一)分步实施

1、年底关停宝山电石厂等5户企业7台矿热炉,淘汰电石产能8.15万吨。(附表一)

2、年底关停市头马化工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9台矿热炉,淘汰电石产能12.1万吨。(附表二)

3、年底关停市勇发铁合金有限公司等20户企业45台矿热炉,淘汰电石产能60.73万吨。(附表三)

(二)拆除设施

凡列入关停企业名单的企业要按期自行停产、拆除设施。对逾期未停产企业,由各镇办事处按属地分工派专人负责实施,电力、工商、供水部门进行断水断电吊销营业执照,公安、行政执法部门实施统一拆除。

(三)验收补偿

由领导小组定期对关停情况督促检查,进行验收,按规定予以补偿。

五、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企业关停工作由区委、政府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各镇、办事处,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采取有力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务求工作实效。

(二)搞好动员,全民参与。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加大宣传的力度,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氛围。

(三)分解落实任务,严格责任追究。明确任务和职责,将各项整治工作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同时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