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税收作用支持企业创业创新

时间:2022-06-20 04:01:00

发挥税收作用支持企业创业创新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属各单位:

根据县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为进一步发挥财税职能作用,促进企业集约发展,培育总部经济,实施回归工程。现对《关于发挥税收政策作用支持企业创业创新的若干意见》(天政发[2008]75号)补充以下几点意见:

一、鼓励乡镇街道发展总部经济,县外企业在我县设立企业总部或分支机构,其所缴纳税收统一向我县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

二、对所属乡镇、街道发展总部经济按实际入库税收县得部分,县与所属乡镇、街道单独实行五五分成。

三、发展总部经济税收的收入,乡镇、街道按分成所得的10%作为其工作经费,其余分成所得作为专项用于扶持发展回归企业。

四、发展总部经济税收收入,计入该乡镇、街道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不参与县与乡镇的体制分成和增值税的超收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