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繁母猪补贴资金通知

时间:2022-03-26 10:11:00

能繁母猪补贴资金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工业区:

为了促进生猪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应对本市猪肉价格上涨、猪肉消费市场不稳定的状况,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市能繁母猪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沪财农〔〕25号)文和市领导有关稳定本市生猪生产的指示,现就年能繁母猪补贴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发放原则

能繁母猪补贴资金,是政府为了保护和提高能繁母猪的生产能力、促进本市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而设立的财政专项资金。能繁母猪补贴资金的发放,必须遵循公开透明、据实补贴、及时直补的原则。

二、补贴对象和标准

对饲养有繁殖能力母猪且参加农业保险的本市养殖场(户),以每年6月30日的能繁母猪存栏数为基准实施补贴。补贴标准为每头每年100元。

三、补贴资金安排

本区能繁母猪专项补贴资金由市和区财政共同安排,市财政承担65%,区财政承担35%。本区能繁母猪(参保)总头数为19586头,补贴资金195.86万元,各镇(工业区)补贴金额详见附表。

四、发放要求

补贴资金由区财政下拨到各镇(工业区)财政所,由各镇(工业区)农技中心、财政所会同农行营业所,以现金或银行存单形式直接发放给养殖户(500元以上由银行开具存单),杜绝其他中间环节。受益者必须是参加能繁母猪保险的本区养殖场(户)。

落实能繁母猪补贴资金发放工作,是一项关系到本市生猪市场、猪肉价格稳定的民生性工作。资金发放贯彻公开、透明原则,要落实并配合做好村级基层组织将能繁母猪的饲养数量、参保数量、补贴金额、补贴政策等相关情况张榜公示于村内显要位置,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各镇人民政府、工业区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领导,相互配合,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做好发放工作。同时,做好财务基础资料的管理工作,并做好登记造册工作。

补贴资金发放工作要求年9月30日前结束。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结束后,各镇(工业区)要及时总结本次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和实施效果,以书面形式报区财政局、区农委。

特此通知

附件:区年能繁母猪补贴资金表

市区农业委员会

市区财政局

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