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期间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25 09:42:00

高温期间工作通知

各村、居委、企事业单位:

目前,正值高温酷暑期和夏季施工高峰期,为推进“平安”建设,做好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的生产生活安全,现就做好本镇高温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实践“”重要思想,落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求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切实抓好防暑降温、安全生产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保障工作。要针对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制定防暑降温工作预案,做到及时研究、重点预防、落实有效,合理安排群众的生产生活。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减少和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意外情况,要迅速、妥善处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管

镇安全办要针对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重点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作业岗位以及高空、露天施工作场所的安全检查和防护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公安派出所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食品药品监管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加强夏季食品卫生检查,严防群体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镇用电管理部门要合理安排企业错峰、避峰用电,防止超负荷运转,确保电网安全。各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要针对高温季节易发生火灾、爆炸、触电、高处坠落等生产安全事故的特点,适时采取应急救援措施,防止各类事故发生。镇防汛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小区、重点单位的督促检查,落实措施,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三、要认真抓好防暑降温措施的落实

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各自实际,对当前的防暑降温工作作出部署。劳动保障、安全生产管理、医疗卫生等部门以及工会组织要把防暑降温工作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劳动监管和生产调度,做好医疗保障服务,保护职工生命健康,特别是要做好弱势群众防暑降温的帮扶救助工作;水务、电力、燃气等部门要切实搞好群众生活所需水、电、气的供应工作;教育部门要做好学生的防暑降温和暑期安全工作;城建、环卫等部门要努力做好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等室外工作群体的防暑降温工作;工商企业要增加通风降温设施,室外作业单位要适当调整作息时间,在高温时段适当安排职工轮休,防止中暑和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施工单位要注意做好民工的饮食、饮水供应及住宿场所的环境卫生工作;各商场、餐馆、网吧及其他营业场所,要加强高温暑期营业场所的通风、降温和卫生防疫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

四、要切实加强对防暑降温工作的领导

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加强指导,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全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

同时,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和事故专报制度,安排好高温酷暑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和调度工作,保障信息渠道畅通;发生安全事故和紧急情况,要按规定及时上报,并对各类异常和突发情况进行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