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活动通知

时间:2022-02-03 05:06:00

妇联活动通知

各街道妇联、各妇委会、各女工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充分展现全区妇女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高涨热情,区妇联以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为契机,以平安奥运为重点,将在全区开展“迎奥运——石景山巾帼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特通知如下:

一、在行业妇女中继续开展“建功石景山——奥运奉献行动”

各妇委会、各女工委员会要根据迎奥运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迎奥运服务承诺的内容。在广大女职工中,传播奥运知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文明礼仪讲座、职业风采展示、技能竞赛、岗位培训、观摩交流、现场服务表演等活动,展现广大妇女优质服务、迎接奥运的良好风貌。激发起广大女职工行业做标兵、岗位做贡献,高质量服务奥运会的热情,为促进我区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再建新功。

二、在巾帼志愿者中开展“服务奥运我承诺”活动

在石景山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8周年大会上,全区800名巾帼志愿者发出了“爱岗敬业、巾帼建功、弘扬美德、构建和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承诺。全区巾帼志愿者要积极响应、认真履行这一承诺。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决胜奥运关键之际,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围绕“平安奥运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唱响《石景山巾帼志愿者之歌》,积极发挥巾帼志愿者队伍作用。充分利用“姐妹指路队”、“红蜡烛宣讲团”、“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社区巾帼维权五管员”、“社会治安巡逻队”等载体,积极开展道路指引、不文明行为提示、环境维护、交通秩序提示等志愿服务。紧紧围绕平安奥运的目标,加强社区调解力度,认真作好化解社会矛盾的工作。巾帼绿色志愿者要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开展奥运宣传和清洁家居社区卫生、美化社区环境活动。区妇联将在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十大巾帼志愿者之星”的评选,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服务奥运我承诺”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

三、在社区妇女中开展“我为奥运办件事”活动

各社区妇代会要积极发动辖区妇女围绕“科技进家庭、文化进家庭、法律进家庭、廉政进家庭、环保进家庭”,开展“和谐家庭”、“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以奥运倒计时100天为契机,开展“我为奥运办件事”活动。各妇代会要动员地区妇女群众身体力行、力所能及地承担涉及治安巡逻、整治环境卫生、社区志愿服务、助残帮困等实事,义务为奥运做1-2件实事,为迎接奥运切实营造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理念。

四、号召女党员在“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中展风采、做标兵

各街道妇联、各妇委会、各女工委员会中的女党员要认真贯彻区委下发的《关于认真掌握贯彻市委文件精神,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学习文件内容,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实际,以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为契机,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切实有效的承诺内容,以实际行动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奉献力量。

各街道妇联、各妇委会、各女工委员会要切实加强对“迎奥运——石景山巾帼在行动”活动的领导,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作用,调动全区妇女的热情,掀起活动的高潮。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各级妇女组织要因地制宜,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以多种形式对为筹备奥运会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各行各业的工作者进行走访和慰问。各妇女组织要在活动中积极发掘先进妇女典型,加强宣传,以点带面,激发更多的妇女群众投身到“迎奥运——石景山巾帼在行动”活动中,为成功举办奥运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