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捐赠月通知

时间:2022-09-12 02:06:00

送温暖捐赠月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今年,我县遭受多种自然灾害侵袭,给部分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困难。根据省、市关于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捐赠活动的要求,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捐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募集对象

全县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中小学校的教职工;驻军机关干部、职工。扶贫济困送温暖捐赠活动采取捐款形式进行,按县处级以上干部人均100元、科级干部人均50元、一般干部人均20元以上金额捐款。企业职工、城镇居民、个体工商业者自行确定捐赠款额。

二、时间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10月15日至31日)。印发捐赠活动通知,各单位开展宣传动员。

(二)组织募集阶段(11月1日至15日)。接收捐赠,并以文件形式通报全县募捐情况。

(三)集中发放阶段(11月16日至30日)。县救灾部门将全县捐赠情况及募集资金具体用向向县政府汇报,经研究决定后,下拨各乡镇,专项用于灾民的生活救助。

三、工作要求

捐赠工作在县政府领导下,由县民政局统一管理,县救灾办具体负责。各乡镇按管辖区域开展募捐工作,县直机关、驻军机关、社会团体按单位开展募集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指定专人,明确职责,建立接收款物名册并张榜公布。各乡镇募集资金由各乡镇民政部门负责接收,并由各乡镇根据捐赠款使用管理规定进行使用;县直各单位的捐款直接缴至县民政局财务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