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科学发展观转段讲话

时间:2022-05-25 04:20:00

共青团科学发展观转段讲话

通过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长期艰苦探索的结果,是我国改革开放实践的经验总结,是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是理论创新的又一个突出成果,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体现了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对发展内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学把握,对发展思路、发展模式的不断探索和创新,以科学观指导我们的工作,对我们把握大局、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就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收获,谈以下几点体会。

1、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农垦正在实施的改革,正是在国务院和*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下,实践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谋求农垦又好又快地发展。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农垦共青团组织建设要紧跟总局党委步伐,以科学发展观教育引导青年,支持农垦的改革建设,投身农垦改革实践,以青年发展的眼光、饱满的精力,创新的精神,扎实的技能在农垦改革发展的各个领域大展身手。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活动载体,提高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实现团组织建设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农垦团组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工程,先后开办厨师面点、摩托车维修、养蜂技术等培训班,培训人数144人,实现创业青年106人;向美的电器,中石化加油站,*正红科技等多家单位推荐待业青年200余人,实现青年就业127人。

2、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注重以人为本,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去年以来,总局新一任领导班子大力推进民生建设,提出了企业核心价值观,将企业的发展与个人的发展牢牢地联系在一起,很好地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观念。当前共青团工作存在着思想教育难度大、感召力实效性不强、基层组织建设不强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农垦企业核心价值观,倡导以人为本,努力破除不适应科学发展观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方式,要认真解放思想,以思想的大解放带动工作的大发展,在共青团的组织、动员、服务、活动方式上多出新举措,要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务求实效。要寻求共青团工作与党政中心大局的结合点,组织带领青年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积极打造牵动社会的共青团品牌。要围绕青年的切身利益和迫切需求建立服务体制,在教育青年中服务青年,在服务青年中教育青年。

3、科学发展观的重心是制度建设。从根本上说,树立科学发展观,要解决的是体制、制度问题。科学发展观同时也是科学的改革观。因此问题不仅在于我们要以人为本,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必须着眼于实现这一要求具体措施。这就要靠体制改革,制度创新。细节决定成败,农垦的改革要平稳实现,就要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借鉴现代企业的先进经验,制定严密的管理制度,并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和监督力度,实现科学发展观。

我深刻地感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正确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主线突出出来,把树立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进社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扎实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