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科学发展观自查报告

时间:2022-08-22 04:36:00

工商联科学发展观自查报告

按照县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我会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和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严格要求,搞好自查

我会把做好“回头看”和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切实加强领导,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提出明确要求

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动员大会召开后,我会及时进行了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会长赵献顺要求单位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做好“回头看”和整改落实工作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促进我县民营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通过深入扎实的整改落实工作,把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积累的学习成果、调研成果、解放思想讨论的成果、分析检查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制度建设成果和群众能得到的实惠。

(二)认真开展自查

单位按照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回头看”和整改落实工作的要求,对照会整改落实方案,逐项自查整改落实内容、时限、目标、措施是否得到落实。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群众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意见,认真听取群众对整改落实工作的评价。依据整改落实方案,逐项对照、逐条分析、深入查摆,对整改落实工作分类排队,落实挂销号制度,确保整改落实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加强督促检查

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对单位“回头看”和整改落实工作的督促检查,采取听、看、查、考等方式,督促各单位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抓好整改,务求取得实效。在单位责任人自查、发动群众排查的基础上,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本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了解掌握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二、整改落实基本情况

围绕支持经济发展、服务民生,我会狠抓整改落实,加强民营经济管理,努力推动全县民营企业科学发展。

(一)继续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针对全县民营经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5个方面整改问题,我会对照整改落实方案,认真整改落实,一些整改任务已经完成,一些整改任务正在稳步推进,还有一些整改任务正在按计划开展。

(二)加大完善体制机制力度

对机关各项管理制度逐一进行讨论研究,该废止的及时废止,需要完善的及时修订完善,为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创新和完善了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会议机制,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工作效率。公务员之家:

(三)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我会充分发扬民主,坚持群众路线,从组织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评议到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广泛吸收群众参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整改落实工作中,坚持把人民群众得实惠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学习实践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细化整改项目,逐项落实责任,使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把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服务热点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逐项落实向群众承诺的好事实事。机关内部形成了干事创业、锐意进取的良好风气,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呈现出新的变化,进一步牢固树立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

三、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

我会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虽然取得了预期效果,但与县委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对完成整改落实任务遇到的困难估计不足;整改落实情况和成效还不完善;一些矛盾和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解决,等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把整改落实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整改落实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有关工作亲自抓,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按照任务分工,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通力合作、协调一致的工作格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集中力量解决影响和制约全县民营企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办好群众普遍期待的实事好事,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对于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加强沟通协调,逐步加以解决。建立“挂号”整改、“销号”落实制度,列出问题清单,逐问题“挂号”整改,逐条目“销号”落实。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定期向党组报告解决问题的进展情况。建立公示监督制度,通过会网站、办公网,面向干部群众、面向服务对象、面向社会,公示解决问题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二)继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回头看”

以“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为载体,对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继续进行“回头看”:回头看学习,继续深化认识;回头看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回头看成果,狠抓整改落实,加快整改进度,将“回头看”与完善体制机制结合起来;回头看作风,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四查四看”,即查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看是否存在信念淡化、不思进取的问题;查工作作风,看是否存在办事不踏实、不严谨的问题;查法制观念,看是否存在执法不严、不文明、不作为的问题;查工作纪律,看是否存在党纪政纪观念松懈、自由散漫的问题。通过“四查四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勤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同时,通过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努力把全会党员干部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

(三)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

建立健全长效学习机制。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长期主题,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集体学习、干部培训、党员轮训、自学等各项制度,将学习科学发展观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之中。建立健全领导决策机制。建立和完善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和责任追究制度。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深入调查研究、解放思想大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群众评议等行之有效、群众欢迎的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健全干部考评机制。改进和完善干部考评方式,把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成效作为考核干部政绩的根本标准,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工作观、事业观。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健全完善落实科学发展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领导责任、督办检查、跟踪问效等制度,督促解决影响和制约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和查处违反科学发展观的行为,确保将部县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