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创先争优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13 08:59:00

党组织创先争优个人事迹材料

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花山区各级党组织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创先进,建设全省强区当先锋”活动主题,突出特色,创新载体,着力打造四项工程,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抓好主题实践工程,营造浓厚氛围,为赢得创先争优活动良好开局宣传造势

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阶段,正值“七、一”前夕,我区各级党组织以庆祝建党89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献礼,为创先争优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开局。

在活动过程中,注重联系本区实际,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结合创争活动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我区围绕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构建“6653”现代产业体系和“1255”城市发展战略精神,结合区情,提出了“3451”工作方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具体指的是实现统筹推进建成区、秀山新区(花山片)以及濮塘风景区三大区域协调发展,着力突出现代商业、现代休闲度假业、软件动漫业和机械电子制造业四大主导产业,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迁拆迁拆违、信访维稳和基层党组织“五支队伍”建设,实现建成省内先进城区,走在全市前列这一目标。并依此确定了“坚持科学发展创先进、建设全省强区当先锋”主题。各部门各单位在民主生活会上,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我区发展方略和争创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不足,明确具体目标。区委常委分头下到各联系点指导、点评。全区共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236个,参加党员数4300多人,查找问题334条,制定整改措施315条。

二是结合市、区发展形势,开展上党课活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在党课上讲形势谈任务,谋发展明要求,统一了党员群众思想,激发了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活动中,全区共上党课145次,听党课的党员群众达4000余人次,召开创先争优座谈会77个,参加党员2800多名。

三是结合庆祝党的生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区委举办了200余人参加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党章、党史基本知识;街道有的组织党员到金寨县老区参观学习,并向当地希望小学捐赠价值上万元的图书,有的发动“五老”党员组成校园安全志愿者队伍,协助维护辖区校园安全;一些社区开展了“庆七一、促和谐,党员奉献日”以及参观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四是结合党员群众需求,开展慰问帮扶行动。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走访慰问行动,为困难党员、拆迁拆违困难对象以及生活困难群众送去党的温暖,主动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群众和社会的好评。全区“七一”期间共慰问困难党员、群众200余人,发放慰问金6万余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近百件。

五是结合学习沈浩精神,培养先进典型。在深入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发扬任劳任怨、为民排忧解难的公仆精神,着力培养一批创先争优活动示范点和先进典型,利用简报、媒体宣传典型事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桃源街道东南社区积极配合宁安铁路建设项目拆迁工作,晚上加班加点上门做群众工作,短时间内圆满完成拆迁任务;在防汛抗灾工作中,区农委四名水利工程技术骨干日夜坚守防汛一线,以铁的纪律确保慈湖河大堤花山段安全度汛。

二、抓好素质清淤工程,破解制约因素,为发挥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作用提档加速

6.11事件发生后,我们深刻反思干部职工思想作风上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行动,于7月1日召开全区干部职工大会,决定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开展“素质再提升,作风再整改”活动。活动期间,各级党组织围绕“建设全省强区,需要什么样的素质,什么样的作风”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讨论,形成党组织“素质再提升,作风再整改”基本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查找、四个确立要求带头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形成个人《素质提升和作风转变情况报告》。具体指的是一要对照《党章》要求,查找党风党纪上存在的差距,牢固确立党章观念;二要对照党员领导干部职责要求,查找履行职能上存在的不足,牢固确立努力的方向;三要对照创先争优要求,查找与先进的差距,牢固确立赶超目标;四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查找当前工作的不足,牢固确立难题突破口。

为确保集中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把“素质再提升,作风再整改”活动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一征两拆”、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与实现争创目标结合,激发干部职工新干劲。创先争优活动进入到第二阶段之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振奋精神,投入到兑现承诺、完成争创目标的行动之中。区征迁局把征迁工作作为素质提升、作风整改的考场,从指挥长到普通职工都表示,要借活动的东风,全面推进征迁工作,为花山区的发展积累后劲。作风整改活动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新干劲。公务员之家

二是与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树立干部职工新形象。活动期间,正值全市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百日提升行动和征迁拆违等重点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之际,面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推行“5+2、白加黑”工作法和一线工作法,不分昼夜,放弃休息,靠前指挥,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树立起不怕吃苦、能打硬仗的新形象。

三是与热心服务群众相结合,提升干部职工新境界。群众的满意度是衡量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工作作风的一杆秤。在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心系群众,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想方设法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群众的称赞。一些社区为农民工开设图书角、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办便民食堂、为下岗失业人员举办技能培训班、为暑期学生举办内容丰富的夏令营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拉近了干群距离,增进了干群感情,干部职工的思想境界也得到了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