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会计工作者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19 11:03:00

先进会计工作者事迹材料

××*同志19××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黑龙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主任会计师),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委员,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齐齐哈尔市工商联副主席,齐齐哈尔市政协常委。他带领的黑龙江××会计师事务所始终坚持勤勉、务实、创新、诚信的办所方针,经过几年的努力已发展为黑龙江省排行第一的会计师事务所。现有一支高素质、高效率、高质量的专业技术队伍和拥有16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公司全面实施了办公自动化管理,形成了完善的网络办公管理体系。

主要事迹如下:

一、爱岗敬业、务实创新、为国家做贡献

唐××同志热爱注册会计师事业,对工作尽职尽责,勤奋工作,爱岗敬业。于2000年考取了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即有较高的专业理论和实务水平,又有较强的专业胜任能力。在抓事务所建设的同时,千方百计承揽业务,巩固老客户,发展新客户,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我所多年已拥有一定数量的客户群体,如齐车集团、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北满特殊钢集团公司、黑化集团、齐齐哈尔造纸有限公司、齐齐哈尔百货大楼、齐齐哈尔第一百货公司等各行业的大、中型企业都由我公司为其服务,为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唐××同志经常往返北京、哈尔滨、河北、齐齐哈尔之间,与黑龙江省移动通讯公司及黑龙江省联通公司进行协调,最终与两公司达成共识,由我公司为其工程建设项目投资进行审核。几年来为联通公司g网三期至七期及c网一、二期的工程以及移动公司g网全部工程进行了审核,累计为两公司签约基建投资近亿元人民币,获得两大公司的好评。在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哈尔滨及办事处,中国长城管理公司哈尔滨办事处为其出售、收回的资产进行评估。又中标黑龙江省农场管理局所属农场为其进行清产核资、资产评估业务。获得以上单位的好评。他经常与省内、省外客户联系沟通,以真诚的态度优秀的人品和良好的关系以及优质的服务打动客户、争取更多的业务,积极扩展法定业务以外的其他业务及外地业务,不断增加新的业务增长点。几年来累计为公司签约数十万元的基建、评估、审计业务并获得委托单位的好评。他经常与员工一起加班加点工作,以致多次心脏病发作,晕倒在工作中。唐××同志做为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克服种种困难,勤于思考,知难而进,亲临审计一线,与审计人员同甘共苦,企业效益逐年增长,事务所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人才效益、社会信誉在全省同行业具有领先地位。效益增长不忘国家,三年累计上缴税金近300万元,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较大贡献。

二、牢记诚信,恪守良好的职业道德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是党中央倡导的“八荣八耻”荣辱观中的重要一条,也成为唐××同志做人,做事最基本的原则之一。做为事务所的带头人及事务所的发展同样离不开“诚信”二字。诚信是注册会计师的职业道德要求,唐××同志为人正直、品行优秀他时刻牢记诚信执业的服务理念,恪守良好的职业道德。在执业中要求全体从业人员讲诚信,讲道德严格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职业道德准则和职业道德规范指导意见的要求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历年来事务所从未发生不良的执业记录和行为,在客户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三、以人为本,建设事务所文化

唐××同志十分重视所内文化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事务所建设,以创新事务所文化,统领事务所的经营管理和发展。以现代化的理念,促进各项管理制度上升为事务所文化,变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一是推动事务所管理文化、学习文化;二是坚持讲诚信、讲效益和有利于客户,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事务所前进的事务所核心价值;三是不断强化“三心”教育,即:所领导要有事业心,部主任要有上进心,员工要有责任心。广大员工的归属感,责任感,紧迫感,自豪感和成就感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提高。

四、热爱注册会计师事业,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唐××同志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数年如一日,始终做到诚实守信,以所利益为已任,积极投身于注册会计师事业中。

他以一个优秀注册会计师和所领导特有的历史使命感,超前的思维,超常规工作,身先士卒,廉洁自律,为全体员工树立了榜样,深受全体员工的信任和爱戴。为不断扩大市场,开拓业务渠道争取业务来源,他走遍了省内、省外相关客户。近两年来开拓了黑龙江省烟草公司、河北省烟草公司系统的清产核资、北京基本建设审核项目等业务取得了较好的业务收入。为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他经常深入客户单位,带领审计人员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他作风扎实,雷厉风行,联系业务、中投标项目,跑遍哈尔滨、北京、河北等地,经常深夜回家。为事务所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成为全所的楷模。

五、加强员工的业务培训,提高执业质量

唐××同志始终把提高执业质量作为事务所的生命线,他常说“事务所要生存要发展,必须牢固树立质量是业务发展的基础,在当前市场竞争的环境下,事务所要不断扩大自己的业务,获得持继发展就要提高自身的业务质量,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以质量求效益。就要拥有一批精通全面业务的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为此他果断提出人员结构年轻化,知识化,业务水平高精化,对全体执业人员进行全面培训,组织具有各种执业资格的人员参加省内、省外各种职业教育和业务培训班。定期外聘教师对全体从业人员对新出台的国家各种法律、法规、文件进行学习,讲解以提高执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执业水平,不断更新业务知识,适应市场变化的需要。几年来,由于注重执业质量,强化质量意识,风险意识,讲信用求效率,拥有中国第一重机械、北满特殊钢集团公司,黑化集团、中国北车集团齐齐哈尔铁路车辆(集团)有限公司,黑龙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造纸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商业银行、中国华融集团管理公司哈尔滨办事处、中国长城管理公司哈尔滨办事处、中国联通公司及所属各地分公司、黑龙江省农垦管理局、黑龙江省烟草公司、河北省烟草公司等一大批大、中型企业客户群体。并独家承接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审计、评估、司法鉴定等业务,靠优质高效服务及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和先进的管理体系,讲信誉、创品牌、执业质量良好,在历年的各部门行业检查中无质量事故、中齐品牌享誉鹤城,为社会各界所公认为数千家省内、外客户提供了审计、验资会计报表、年检等服务,在质量和风险控制方面取得良好的效果。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杨。

六、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

富而思源、富而进取。唐××同志在为国家做贡献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时刻不忘扶持和救济灾区人民和贫困学生。几年来带头捐款和救济灾区人民数千元救助贫困学生和失学儿童10人,使他们重返校园。积极捐助希望工程,向新地号小学捐款捐助学生用品4000多元为培养下一代做出了贡献,在全体员工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