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行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27 04:02:00

市计行先进事迹材料

从计划生育服务站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作人员到担任*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口计生局窗口的负责人,二十多年来,*同志注重学习、甘于吃苦、乐于奉献、钻研业务、发展事业、团结拼搏,始终如一地完成了局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

心怀计生工作,用真心谋求发展。*年*同志调入计划生育队伍,被分配到市计划生育服务站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作为一名计划生育技术工作人员,她深知熟悉业务知识的重要,为了熟悉业务工作,保证工作进度,常常放弃星期天,牺牲节假日,和同事们一起学习前辈经验、赞研业务技能,提高自身的技术层次。由于工作突出,*年,*同志被调入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口计生局窗口担任负责人,5年来,她踏踏实实、尽职尽责,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大家做出了表率。特别是二胎《生育证》的业务办理,时间由原来乡镇的20天时间市行政计生部门的10天,提速到乡镇两周内市行政计生部门一周内全部办结。办结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到100%,办件及时率达到100%,真正达到了市委、市政府要求提速30%的目标。

情系育龄群众,拿爱心对待服务对象。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口计生局窗口主要担负着计生政策咨询、全市二胎《生育证》的审批办理、市直一胎《计划生育服务》、《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及新生儿上报等工作,面对敏感问题和重要业务审批工作,*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工作人员,真诚服务群众,严把审批关,在审批过程中,常常有人提出宴请,甚至用金钱贿赂她,都一一回绝了。她时常提醒身边工作人员,“拿了人家的手短,吃了人家的嘴软,我们不能因为贪小便宜而丧失原则。”在一次审批过程中,从材料上看有问题,她通过走访调查,发现是起伪造虚假证明,当即汇报领导,做进一步的处理。杜绝了一切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申报二胎准生证事件发生。对于不符合二胎生育条件的坚决不予办理,而对于符合生育二胎条件的普通百姓,她主动帮忙跑手续,电话联系,得到了充分的信任,多次收到感谢信和锦旗。

为民解忧,把热心献给计生事业。在行政服务中心人口计生局窗口工作期间,*同志及身边工作人员积极实行首问负责制,对首次来窗口办事的群众一次性告知需要准备的材料,杜绝脸难看、事难办、让群众浪费时间多跑冤枉腿的现象。每年办理办结各类审批事项近6000件,平均每日办理证件近30件,每天接待咨询人员及咨询电话40多个,每月还在*日报上刊登多篇计生政策咨询文章。多年来从未出现一起投诉及上访案件,业务工作得到了行政服务中心领导、局机关领导及其它窗口的一致好评。在行政服务中心交流评比中,人口计生局窗口连续多年被评为“红旗窗口”,而*同志也连续四次被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中心评为“服务标兵”,并被潍坊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评为“信息岗位练兵和知识竞赛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