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永葆先进

时间:2022-12-04 04:12:00

立足岗位 永葆先进

———论学习模范法官

在民事审判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共产党员*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她把党的宗旨、法律的尊严、人民的利益、社会的和谐时刻铭记在心。她热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清正廉洁,尽职尽责;她公正执法,心系百姓,情系社会;她注重修养,不断学习,开拓进取。在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同志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一个可信、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

学习*,就是要学习她爱岗敬业、公正执法的精神。共产党员既要有远大的理想,又要有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精神。崇高的理想、先进的理念只有融入平凡的工作中,才能展现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作为一名法官,*牢记使命,始终遵守公正执法的职业准则。无论案件大小,不管当事人的穷与富,她一律平等对待,充分尊重当事人的尊严,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从她身上,人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大力倡导的依法治国的精神,看到了共产党人敬畏法律、尊重法律的态度。

学习*,就是要学习她胸怀全局、服务社会的精神。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是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职责。每个共产党员都要立足岗位,积极有为。*把自己的工作与维护社会稳定紧密相连,千方百计做好解开当事人心结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化解社会矛盾。在她审理的案件中,70%是调解结案,充分展现了她调解纠纷的耐心态度和高超能力。从她身上,人们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大局观、全局观,看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在优秀共产党人身上的体现。

学习*,就是要学习她勤奋学习、努力提高执法能力的精神。时代在前进,社会在进步,新的形势要求我们不断地学习,圆满完成党和人民的重托。从经济审判到知识产权审判,*虚心求教,勤奋学习,很快熟悉新的领域。她带领同事钻研业务,努力争当专家型法官。*和同事们运用精湛的法律知识做出的一系列判决,在社会上营造了尊重知识、鼓励创造的氛围。从她身上,人们看到了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身影,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提高执政能力的迫切愿望。

学习*,就是要学习她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时常要经受权力、利益等等考验。*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她从不把人民赋予的审判权当作自己的私权。十多年来,*经手的案子没有一件裁判不公,没有一件被投诉和举报。她从未收过当事人的一件礼品,从未办过一件人情案。为了工作,***放弃了大量节假日的休息,牺牲了许多个人利益。从她身上,人们看到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看到了共产党人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对于奉献的理解。

*来自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她保持了共产党人的本色,是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典范。从今年1月开始,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党的先进性从来都是具体的。***的事迹给予我们启示:只要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共产党员就能永葆先进,共产党就能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