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财税实习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8 10:11:00

大一财税实习汇报材料

真的太棒了!想不到才一年级就有实习的机会,我想所谓的实习就是自己去亲身体验,体早做准备吧。

这次的实习,我真的是踢到铁板了,我们的组长是一个会使用”爱的教育”的女生,她的名子很好玩,她叫林依玲,倒过来念也是叫010,也因为她的严格,使我们不得不认真学习。这次的实习如果自己不够积极、努力、多观察、多问问题的话,其实也只能学到些基本的输入数据、还有整理一堆都快超过我身高的扣缴凭单。

但是人一旦开始接触到陌生的环境,五官就会敏锐的去察觉周边的变化,学习就在这时候开始。

我们也开始学会问问题或上网找数据,问说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要那样,要如何节税、避税的话题也渐渐成为大家午餐时讨论的主题,因为我们都不想抱着遗憾回家,总不可能都只有呆呆的坐在椅子上打那些数据而已,坐到我的屁股都变的超大的。

我也很庆幸我是生在台湾,我们的身边总是有很多的信息和情报,比起生活在没有电视机、不能轻松上学,不能掌握到正确情报的贫穷世界的国家的人们,大家是处于多么有利的地位阿!

像我身处的科系,也是有很好的优势,如我们这些财子财女们,都一定会学到法律相关的常识,我们不但可以保护自己,未来出社会后,可以在大企业内部当那些玩弄数字的人,少打一个零和多打一个零,足以让企业快乐的不得了,

但在这之前你会先被你的上司给”out”!

实习完后我变的更有远见,原来这些懂规则的社会中上阶层的人是过的如此快乐、脸总是笑瞇瞇的生活时,比起我辛苦打工还赚不到他们1/4的薪水时我真的要做些改变和学习。

我在这里分享我的朋友小郭,郭台铭最喜欢比喻的神木的格局!

阿里山上的神木之所以大,四千年前当种子,掉到泥土里时就决定了。因为它是长在空旷的地方,而不是在西门町,它要耐的住寒风和寂寞,神木之所以成为神木,是在那时候就决定的!绝不是在四千年后才知道。所以格局是决定在一开始你的心里怎么想的。

最后真的要感谢系上的罗伟硕主任、全体师生,尤其是主任,努力把系上给拉上来,让我们这些晚辈能享有这么多资源,也希望未来的学弟妹也一定能享受到,我看以后我都在美和校门口当招生猫好了,开玩笑的啦!

最后一句话献给每位师生,如果以飞机来比喻系上的话,我们才刚穿越过暴风雨,正从急速垂直落下的速度,慢慢的回稳,慢慢的前进升空,因为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