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计划生育总结

时间:2022-12-28 09:01:42

县志办计划生育总结

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基础工作,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一年来,我办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计生委的大力指导下,按照县委、县政府年度计生工作要求,积极参加有关计生工作的各项活动,认真做好本办计生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办在职干部人数为5人,已婚育龄女职工2人。干部职工及家属属计划生育对象的2人,超育龄2人。

二、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今年初,我办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了领导小组成员。并将计划生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三、抓紧政策落实

1、为切实落实好计划生育的政策、法规,在年初的工作安排中,我办将计划生育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和责任,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

2、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工作方针、政策和当地计划生育部门的规定为工作指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贯彻执行。

四、做好宣传教育

我办在日常工作中将计划生育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加强计划生育工作的宣传、指导作用,在单位例会中总是将计生工作宣传带到会议中,并组织干部在自学的同时,积极参加集体学习。一年来,我办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组织本办全体干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省人口与计划条例》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办法》等计划生育政策文件。

2、由于宣传到位,干部们对人口工作理解加强,一年来,我办无违反计生规定事件发生。

五、制定计划,夯实计生工作

1、结合我办实际情况,及时制定计划生育工作全年计划,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考核、有总结。

2、按时参加每年召开的计划生育会,坚持于每月月初将单位计划生育工作开展的有关信息报送计生委。按时通知重检对象参加每年二次的环孕检。

3、虽然我办人员及育龄妇女少,但仍按要求建立完善了干部计划生育情况登记卡、出生情况登记册、节育措施登记册、环孕检登记册、流动人口管理登记册等“一卡四册”。并按规定对卡册变更内容进行及时调整,严密掌握其计划生育情况,作到不等、不靠、不推、不拖。

一年来我办在计划生育工作中,抓队伍建设、抓政策落实、抓宣传教育、顺利完成计划生育的各项工作。一年来无漏报,无计划外怀孕、生育等违反计生规定事件发生。在工作中,我们也还有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发扬成绩、学习先进单位好的经验,把计划生育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