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创卫小结

时间:2022-01-01 10:25:04

工信委创卫小结

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是县委、县政府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办在县创卫办的统一部署下,本着高度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开展创卫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2012年度创卫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

年初,成立了由工信委主任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确定了具体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办事人员。形成了办公室创卫、健康教育、除“四害”、控烟工作制度。

二、分解工作任务,强化职责分工

将创卫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各责任人,并明确了相关任务,责任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责任,层层落实。对县双创办的工作安排,我们都及时进行了分解,不仅第一时间将任务安排布置到位,而且对工作情况及时进行检查督促,逐步形成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的工作局面。

三、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创建意识

一是利用宣传栏做好宣传工作。今年,我办共开展了8次板报宣传,1次双创工作宣传,6次健康教育宣传,1次除“四害”宣传。二是为配合县城居民生活垃圾袋装定时定点倾倒制度的实施,我办组织龙华片区单位先后两次上门上户进行宣传,发放宣传单7000多份,并耐心地向居民宣传创卫工作,使广大群众意识到创卫是利县利民的大事,是人人受益的好事,是需要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难事,使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创建意识得到了提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