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工委年度小结及思路

时间:2022-02-27 10:51:28

供销社工委年度小结及思路

开局创新的2012年已经过去了,更加辉煌灿烂的2013年已经到来。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供销社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市社党组和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市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紧紧按照“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一定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就2012年市社关工委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健全了机构

为了更好地指导全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市社党组根据市关工委的要求,调整充实了市供销社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的领导机构,成立了以市社组织书记同志为主任,市社副主任同志为副主任,老干支部书记为常务副书记,市社办公室、业务科长、退休干部为委员的关工委具体负责指导与协调全系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

二、开展了活动

过去一年关工委开展的活动主要是以创建五好关工委为契机,做好了四件事。开展“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一是认真地组织了市关工委员学习市关工委2012年3号文件精神,联系供销社的实际,制订创建五好关工委的具体实施计划,并将计划内容任务具体落实到人,实行分工负责制,抓好工作。二是积极组建“五老”骨干队,做好关心下一代具体工作。根据“五老”人员的特长和特点,我们组建了以等老同志五老关爱工作组织,他们经常就近就地义务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帮助青少年排除思想上、心理上的障碍,解决他们学习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三是组织五老人员当好网吧义务监督员,我们按照市关工委的安排,负责对帝国网吧进行义务监督。过去的一年我们对帝国网吧进行了多次的监督,找网吧老板谈管好网吧的重要性,制止未成年人上网的重要性。同时还对上网的人员进行身份证抽查,有效地制止了未成年人上网的事件发生。四是召开全机关离退休干部会议,认真组织退休干部学习上级关工委有关文件和其他兄弟单位关工委的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要求我们退休的老同志要关心自己的下一代,也要关心教育身边邻近的青少年,教育他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要好好地报效祖国。

三、明年的打算

过去的一年,我社关工委虽然取得初步的进展,但与市关工委的要求还相差甚远,有待于在新的一年里加倍努力做好工作,具体要扎实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紧扣主线,开展双讲双比活动,在青少年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五爱”为基本要求,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三德”为着力点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激发他们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2、认真抓“五老”骨干队建设,发挥“五老”人员的作用,具体去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具体工作。

3、认真开展创“五好”关工委工作,对自己单位过去一年创建中存在的不足认真改正,并积极做好。

4、抓关工委各项制度的建设,虽然供销社硬件不行,但在软件上还是做了工作的,各项职责、制度虽然不能上墙,但也要记录在册。

5、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努力完成市关工委布置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