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信委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31 09:52:13

县工信委教育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双创”的决定,不断改善县城环境卫生水平,全面提高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推进健康县城的建设。根据县爱卫办的要求,结合我委实际情况,特制定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学习活动,使全系统干部职工掌握有关的健康知识和卫生保健常识,增强大卫生意识、创建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形成一定的健康行为规范,并且知晓率达到95%以上,形为形成率达到90%以上。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并指导下属企业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二、计划安排

1、健全机构,落实责任。成立书记担任组长,副主任担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组织实施。

2、办好健康教育专栏。每季度更换专栏的内容,并根据季节情况选择专栏内容,利用宣传栏形成一个较强烈的健康教育工作氛围。

3、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邀请健康教育方面的有关专家进行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督促企业对工人进行岗前培训,安全教育保健知识培训,并且培训率≥95%,知晓率≥80%。

4、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自学活动。印健康教育知识材料,提倡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自学活动,并通过健康知识、行为调查卷编检查学习成果,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全体人员的自我保健意识。

5、控烟教育。加强对办公场所的控烟宣传,评选无烟办公室,并张贴无烟办公室标志。

6、收集健康教育及控烟教育的相关资料,整理建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