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扫黑除恶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09 04:29:12

供销社扫黑除恶实施方案

根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规范基础材料的通知》文件精神,我社认真组织学习,结合我社实际制定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安排,周密实施,聚焦重点,结合反腐败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我社主任甲美牵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构,组织开展辖区和系统内生产经营单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落实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三、工作措施

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充分运用多种手段集中滚动摸排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加强线索梳理,对我社辖区内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以及危害农村治安、软暴力讨债、高利放贷、敲诈勒索等各类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

大力宣传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充分展示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体现广大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形成覆盖全社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场。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加强带头人队伍、党支部建设,推进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抓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切实加强对我社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深入宣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法律知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