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落实移民安置帮扶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23 04:19:47

农办落实移民安置帮扶工作汇报

2013年,我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移民局的要求,始终把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帮扶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以对移民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移民安置帮扶工作。现对本办移民帮扶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立健全组织机构

水利枢纽移民安置是一项系统的复杂工程,为扎实有效做好移民安置帮扶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我办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同志为成员的移民帮扶工作小组,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共同参与的移民安置帮扶工作机制。

二、主要领导带队,进村入户开展工作

我办在工作任务繁重、工作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抽调了几名工作人员,由主要领导带队,亲自下到移民帮扶工作村,并且自带米、菜到群众家里,与群众同吃同住,唠家常,拉近距离,深入宣传移民政策法规,帮助移民分析搬迁的利弊得失,做深做透移民群众的思想工作。通过我办领导干部职工多方的努力,我办帮扶的几户移民开始拒绝搬迁后靠,现已答应搬迁后靠,并已签字认可。

做好移民安置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加强沟通,互帮互助,让搬迁移民安居乐业,勤劳致富,实现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