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领导综治述职报告

时间:2022-03-25 09:17:57

农办领导综治述职报告

2012年,我办综治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委政法、综治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为主线,我尽心尽职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认真抓了人民调解、安置帮教、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等项工作,为我县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创造了稳定的治安环境和优质的法制环境。下面将所做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工作责任到位。农业综合开发办是始终把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来落实。一是强化领导,健全组织,健全了普法领导小组。二是提高了认识,责任到位,充分认识了综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年来,始终把综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农业综合开发办综治工作领导小组,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办公室人员为成员,并制定了综合治理方案,建立了领导责任制,坚持了每个季度研究综治工作,做到综治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办事人员、责任落实到位,形成了抓综治工作的合力。

二、精心组织,工作落实到位。一是法制宣传到位,为了配合全县综治工作开展,开展了多次的法制宣传。组织本办干部参加省市有关法律培训班,提高干部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水平。二是开展信访件调解工作,为了维护全县的社会治安的稳定,做到每月排查一次,排出来的矛盾及时调处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整治效果到位,根据全县《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组织全体机关人员不稳定因素开展了大排查活动,切实减少了治安隐患。

三、转变了机关作风,措施到位。一是抓了机关干部学习,开展了创学习型机关活动,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业务上过硬,真正把一切行动统一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