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春风行动报告

时间:2022-01-21 09:03:09

旅游局春风行动报告

今年三月份以来,县旅游局认真开展清理整治假冒星级饭店春风行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接到市旅游局通知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文件精神,初步确立行动方案,并及时向分管旅游的副县长汇报,由县政府牵头,成立了由旅游局、工商局、文广新局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的“春风行动”领导小组。

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春风行动”行动领导小组首先编制了饭店花名册,将我县具有一定接待能力的饭店都要统计进来,并制定了检查计划。三家单位组成的“春风行动”行动领导小组于2012年3月5日开始按计划表分别对县域内的所有饭店的店名、店徽、饭店告示LED显示屏、饭店用品和客用品使用星级符号和称谓的情况以及饭店的宣传资料、户外广告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总得来说,这次检查是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

三、注重效果提升水平

从本次检查结果来看,我县县域内的所有饭店的店名、店徽、饭店告示LED显示屏、饭店用品和客用品未冒用星级符号和称谓的情况,饭店的宣传资料、户外广告等也未发现冒用星级符号和称谓的情况。但这并不等于我县的情况就令人满意。目前我县未出现冒用星级符号和称谓的情况,一是创星宣传还不到位,酒店创星意识不强。二是旅游接待水平还有待提高。我们将以本次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大酒店创星宣传,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动员民资投向酒店业,加快我县酒店改造升级,不断提高我县饭店接待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