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机关包村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20 08:42:31

商务机关包村工作报告

(一)机关制度逐步完善。坚持以制度为保障,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继续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和《区商务局机关管理制度》、《区商务局2011年度干部职工绩效考核方案》等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的形式予以规范和保障,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责任到岗、切实提高商务部门的公信力,并加强宣传,做到人人遵守,保证了机关良好的工作面貌。

(二)部门设置更趋合理。为适应当前我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新需要,于今年5月份成立了局下属全额拨款股级事业单位——区投资促进中心,并从基层一线选调3名优秀青年干部充实干部队伍,使部门设置朝着合理化、科学化的方向迈进,同时优化工作分工,更有利于服务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实际效果。

(三)党务公开逐步规范。局党支部定期做好“”活动,深入落实“三创三提”主题实践活动,党员素质水平不断提高。七一期间,开展党员干部“井冈山红色之旅”活动,同时在局党支部的带动下,局机关结合“百千万”内设机构测评和创先争优等活动,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干部承诺、践诺活动。同时注意培养新党员发展对象,全局机关中青年非党员干部职工思想上进,积极踊跃向党组织靠拢,今年9月份,根据个人申请,支部讨论通过,同意把洪晶同志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四)包村工作成效显著。严格按照上级包村帮扶工作安排,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具体负责的帮扶领导小组。发挥我局职能优势,协助村招商引资,2011年共引进招商项目6个,总投资3.3亿元。并配合协助筹集资金900万元,建2000平方米厂房一栋,并为三名贫困党员发放慰问金共计1500元;特别是在配合区委区政府开展“两违”综合整治和村“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局“两违”整治工作组同志顶着高温烈日完成了全部479户农房普查登记拍摄归案工作,并通过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动员违建户主动拆除两违建筑285平方米。在这次换届工作中,公平、公正的选出了“两委”班子,没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了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广大群众一致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