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工作作风建设情况报告

时间:2022-11-28 08:49:52

供销社工作作风建设情况报告

根据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通知要求,县供销社开展了转变作风,提升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纠正存在的问题,收到了一定效果。现将作风建设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在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动员会作出部署后,县供销社及时召开了机关干部职工改进工作作风动员会,传达学习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实施办法,对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进行了全面部署。供销社根据县委改进工作作风实施办法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地、操作性较强的供销社改进工作作风实施办法,对作风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采取的措施,要求把握的关键环节进行了细化和规范。同时,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作风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督导工作,确保作风建设活动顺利开展。

二、抓好落实,注重实效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县供销社针对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制度上分析原因,从工作机制上找缺陷,从监督措施上找不足,把改进作风融入日常工作和各项制度建设中,通过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推动了活动的深入开展,建立了职工监督、组织监督等监督体系,做到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并通过宣传栏等进行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违反了要受什么处分,保证已解决的问题不反弹,易出现的问题早防范,有效的巩固了作风改进成果。特别是在落实工作日午间饮酒备案、公车管理等方面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自活动开展以来,干部职工严格按照作息时间上下班,无迟到早退、窜岗闲聊、脱岗、上班上网聊天、炒股、看视频、玩游戏及出入休闲娱乐场所等现象发生,机关工作作风明显好转。

三、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几年来,县供销社高度重视工作作风建设,但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深入基层一线少,服务三农意识不强等方面。县供销社认为,应该在工作作风建设中,大力倡导求真务实、吃苦奉献、廉洁从政的作风,且从四个方面着手,把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长抓不懈。1、创建学习型机关,提高干部职工办事能力。建立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形成爱读书、善读书的习惯,提高文化素质,着力提高解决矛盾、破解影响工作的能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能力高强的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2、构建长效机制,提高业务水平。建立健全工作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形成一级抓一级,责权分明,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3、强化奖惩和问责,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围绕德、能、勤、绩等内容,实行奖惩激励措施,对埋头苦干、任劳任怨、政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要给予适当奖励,特别要重用一批抓落实、推动工作取得成效的干部,做到赏罚分明,导向鲜明。4、加强廉政建设,树立机关干部廉洁高效的工作形象。完善廉政建设制度,设立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举报、民主评议等制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改进工作作风重在落实。县供销社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要求上来,结合供销社的实际,围绕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领导带头,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以务实作风开创2013年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