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10 09:21:26

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报告

街道收到上级核查小组反馈的辖区内社区村及社区村存在村容村貌、垃圾治理、污水治理等相关问题。街道在收到问题后,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依照中共省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的《关于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实施“四五乡村建设行动计划”的意见》中相关附件以及市相关要求,即刻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工作进行如下汇报:

一、村整改情况

(一)村容村貌方面,关于村内发现10处“四大堆”、村内发现1处主干道无排水沟渠或1处排水沟渠不能正常使用、村内发现5处乱写乱画、村内发现1处秸秆焚烧的问题

街道在收到上述问题后,立即组织街道分管领导及社区工作人员、村“两委”成员对标对表,马上行动,即刻整改。

一是立刻清除,疏通整理。组织20余人对全村存在的“四大堆”问题进行全面摸查,并即刻进行清除;对1处排水沟进行清淤疏通,保证其畅通;清除乱写乱画情况,恢复墙面整洁。

二是组织铺设,加强监督。针对主干道无排水沟的问题,我街道即刻组织施工方,对全村及全社区进行摸排,并立即开展排水沟铺设工作;同时继续加强秸秆禁烧监督力度,确保不再出现此类问题。

(二)垃圾治理方面,关于村内发现3处垃圾箱损坏问题

街道立即对全村的所有垃圾箱进行了更换,全部换设成新垃圾桶,同时街道将对全街道所有村进行摸排,并对全部垃圾桶进行更换处理。

(三)污水治理方面,关于村旁沟渠存在不明水体、村内发现1处污水乱排问题

街道立即对不明水体进行了清理,同时找到污水的源头户,入户与群众做工作,对排污口进行了封堵,同时要求该户今后通过其他渠道妥善处理污水。

二、村整改情况

(一)村容村貌方面,关于村内发现1处线路杂乱或乱搭乱建、村内发现10处“四大堆”、村内发现1处排水沟渠不能正常使用、村内发现10处乱写乱画问题

一是联系业务部门,做好群众工作。针对村内线路杂乱问题,街道立即联系相关业务部门及公司,对村内线路进行重新整改和铺设,同时对乱搭乱建的群众,入户与群众交流并做好沟通工作,并立即开始清理整改。

二是清除各项问题,加强疏通整理。组织25余人对全村存在的“四大堆”问题进行全面摸查,并即刻进行清除;对1处排水沟进行清淤疏通,保证其畅通;清除乱写乱画情况,恢复墙面整洁。

(二)垃圾治理方面,关于村内发现2处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

街道立即组织人力对垃圾进行了清运,同时明确了垃圾清运的相关负责人,要求其做好清运工作,抓好工作落实。下一步,街道将对此加强监督和管理力度,确保此类情况不再发生。

(三)污水治理方面,关于村旁河道、沟渠发现1处不明水体或白色污染物、村内发现1处污水乱排问题

街道立即对不明水体进行了清理,同时找到污水的源头户,入户与群众做工作,对排污口进行了封堵,同时要求该户今后通过其他渠道妥善处理污水。

(四)农村厕所革命方面,关于现场入户5户,2户改厕后未使用的问题

街道立即入户对群众的改厕情况进行了解,确保群众的改厕硬件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同时与群众做好工作,建议群众利用好改厕,为村内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在上级问题全部落实整改的情况下,街道即刻召开相关会议,要求所有社区对照上述两个自然村存在的情况,立即摸排整改,并在全街道开展一次人居环境大整改活动,继续推进全街道人居环境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