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脱贫攻坚清零行动开展情况报告

时间:2022-09-17 09:31:35

街道脱贫攻坚清零行动开展情况报告

现将我街道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安排部署情况

1.领导重视,推进有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了脱贫攻坚清零行动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并召开了3次工作推进会。

2.责任明确,分工具体。一是社区负主体责任人责任。组织社区干部和第一书记对各自辖区的问题进行认真核实、自查和整改,并逐一签字确认。二是帮扶责任人负直接责任。组织帮扶责任人对各自所帮扶的贫困户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核实、整改,并逐一签字确认。要求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三是挂片领导和驻社区干部负验收责任。各社区书记对其辖区内的所有问题整改清零问题的整改情况做一个验收并签字确认,最后由街道分管领导和街道扶贫办对全街道所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个总把关,并验收签字。

二、全面梳理问题情况

经过全面的梳理,在问题整改清零问题中我街道涉及共5个有贫困户的非贫困村和1个在2018年退出的非贫困村,全街道共418个问题,其中:医疗保障类问题(2016年来未进行一次体检)338个(,五个一帮扶问题12个,住房保障问题8个,其它政策未落实问题(未代缴养老保险)1个,其它信息不一致问题55个,不能看电视问题1个,村级层面问题1个,其它(信访)2个。

三、整改清零情况

截至6月12日,这418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其中有38个基层无法在国扶系统进行修改,以镇、村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而认定为已整改的问题。对所有问题均分社区和街道两个层级建立了问题清单,建立了整改销号台账。

四、监督检查情况

建立和实行层层督查的机制,一是由党政主要领导对党政班子成员开展清零行动情况进行督查,每两天召开一次情况汇报和沟通交流会。二是由挂片领导对各社区和帮扶责任人开展问题清零行动情况进行督查。三是由街道纪工委牵头,组织扶贫办、党建办主要从扶贫业务工作和“三个一”帮扶方面进行督查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