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减税降费检查评估报告

时间:2022-09-07 09:37:06

医保局减税降费检查评估报告

按《省财政厅国家税务局省税务局关于开展减税降费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将2-6月医疗保障开展减税降费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减税降费政策

经州人民政府决定,2020年2月至6月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缴费部份实行阶段性减征,实行减半征收(其中由于医保生育合并实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为6.5%的一半)。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减征对象为;各类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减征对象为;我州地方财政供养的机关事业单位。

二、减税降费资金

2020年2月至5月对机关事业、企业、社会团体基本医疗保险减征基金为1574798.02元,公务员医疗补助减征基金为1080775.39元,共减征医保基金2655573.41元。

三、建议意见

建议建立网络缴费医疗保险费用渠道,改变缴费方式,由原来的到医保局来核对缴费明细再到税务局缴费的方式转变为由各单位经办人员在网上经办,减少跑路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