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0 04:49:23

街道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街道党工委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社评价工作从虚功向实务、从应急向常态、从软任务向硬责任转变,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对全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一是“两个责任”清单全覆盖。街道党工委、街道领导干部分别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和工作清单8份,落实岗位权力廉政风险防控11个,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23份,确保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压力传导“三个到位”。

二是专项治理行动强作风。结合“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卡通”专项清理行动,干部“大家访”、“走基层”活动,进一步加强街道、社区规范运行及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各项工作在落地落实。

三是拓宽宣传渠道造氛围。重点突出9类人群,通过官方微博,人大、党员、干部工作微信群等新媒体,及时向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及干部职工发送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信息和警示教育链接推送,做好辖区企业的宣传发动;利用LDE、文化长廊、展板、折页、纸扇、海报资料、巡回展览、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形式营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氛围,达到宣传扩面;结合街道阶段性中心工作,采取干部入户方式,大力开展“感恩相伴,风雨同行”走访宣传,解民忧,助民困,转作风,促和谐,争取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评价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发挥文化共建作用,联合川农大人文学院志愿者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环节面向辖区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测评问卷调查,收集意见建议,为党工委有的放矢开展社会评价工作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整合辖区志愿者服务功能性党组织资源,大力开展“乡廉文化”入街道、进社区活动,注重抓好廉政文化与阵地建设、党员学习教育、年节文化、干部日常管理、领导德政建设、阶段中心工作等六个方面的融合,及时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廉政文化,传递正能量。

四是严格正风肃纪重监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专题学习、述责述廉及从严治党各项规章制度,聚焦“微官”“微权”“微腐”,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领导干部、风险岗位、服务窗口、民生工程、微权运行等多个环节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检查、整改和问责力度,通过落实“阳光居务”,党务居务全公开,进一步接受社会监督,强化党员、职工思廉、守廉、勤廉为民的意识,确保各项政策执行不走样,目标不落空,群众得实惠。

截至目前,街道党工委结合各类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排查27次,巡查督查6次,开展班子“一岗双责”述职活动1次,梳理街道办事处作风整顿效能提升问题7个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目标要求,建立专项治理台账4个,“大家访”、“走基层”宣传走访316次,开展“大调研、大学习、大讨论”40余次,上廉政党课20余次,开展乡廉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4场,在吉选超市、人口密集场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巡回展览5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街道、社区信访举报和投诉热线电话5个,街道、社区设置信访接访场所4个,在社区建立信访回音壁3个,街道纪工委根据案源线索立案查处2件,班子成员接访和下访成为常态。通过系列措施,做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覆盖面和知晓率,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可,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辖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