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前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报告

时间:2022-07-06 11:28:25

汛前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报告

根据《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汛前检查问题整改清单》反馈我区的汛前问题,我区高度重视,立即责令相关单位认真落实整改,现将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 、部分施工现场安全标识标牌少的整改情况

督查组在高速施工现场发现安全标牌少和关村坝堤防未见安全类标识标牌。对此情况,区防汛指挥部责成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目前高速和关村坝堤防分别在施工现场增设了6套和5套施工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同时在关村坝堤防做了临时防护栏,消除了安全隐患。

二、部分路段存在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

对于高速施工场地旁边坡泥石堆积多,汛期易造成塌方隐患的情况,区防汛指挥部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平度度汛,目前高速施工现场旁边堆积的泥石流已彻底清除完毕,并增设了安全警示标志。

三、乡镇防灾减灾工作推进滞后的整改情况

督查组在永和镇现场查阅资料发现永和镇对汛前工作安排布置滞后。区防办以此为契机,立即召集全区6个乡镇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会,要求各乡镇认真开展自查,举一反三,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永和镇已经按照整改清单,认真落实整改: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层层压实防汛职责。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指挥长,镇长为副指挥长的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设在镇防汛应急办,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于4月23日迅速召开2018年永和镇防汛减灾工作会,并与各村签订了2018年防汛工作目标责任书,同时与各地质灾害点监测人员签订了地质灾害监测协议11份;二是全力搞好演练,层层夯实应急能力。4月25日,永和镇迅速组织开展100余人的防汛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升了村民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不断夯实了应灾、抗灾能力。三是集中排查隐患,层层传导应灾意识。永和镇人民政府成立了3个隐患排查小组,在全镇范围内采用“地毯式”排查方式,截止目前,永和镇共开展隐患排查5次,梳理隐患排查问题16条,针对问题突出的隐患点,及时与村两委联系沟通,督促整改。对整改后的隐患点进行常态化追踪监测,力求将风险点限制在可控范围,将隐患扼杀在“摇篮”里。同时,全镇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值班电话畅通无阻。

在汛期,我区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统一认识,克服松劲麻痹思想,求真务实,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2018年安全度汛。